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内村航平明年奥运会不参加团体和个人全能项目

2020年06月28日04: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6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光)日本体操明星内村航平日前透露,受伤病影响,他决定放弃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和团体赛项目的比赛。

内村是连续两届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带领日本队赢得团体金牌,但过去一年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去年还失去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

31岁的内村透露,他在东京奥运会上将专注于单杠比赛,在2015年世界锦标赛上,他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他说:“即使退出去年的世锦赛后,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但肩伤一直困扰着我,受伤部位的注射治疗超过了100针,治愈的前景并不乐观。”

他还说,很长一段时间,他因为肩伤根本无法进行吊环训练。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要争取参加团体和个人全能的席位,他必须要在日本国内的预选赛中,与其他队员进行所有六个项目的争夺,在目前来看这是非常困难的。“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说。

日本队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在将来的预选赛中,日本队可能将个人参赛名额和团体参赛名额分开,这样内村可能会有机会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