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解立彬:球员场上冷静是赢球关键

宋翔
2020年07月01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立彬:球员场上冷静是赢球关键

北京首钢队昨日在复赛第一阶段第六场比赛中以92比90击败了浙江稠州银行队。首钢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在赛后表示,球队不管场上情况如何都能保持冷静,这是取胜关键。翟晓川也表示,这场比赛大家在场上没有出现急躁或者埋怨的情况,这是他们作出的一些改变。翟晓川也希望球队能够不断总结,继续进步,打好明天的背靠背比赛。

这场比赛首钢队赢得惊险,他们依靠最后时刻林书豪的强攻并造成对方犯规从而获得了罚球制胜的机会。解立彬在赛后总结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拼到最后,发挥出很好的水平。而我们不管场上情况怎么样,都是依靠团队在战斗,并且场上都保持了冷静,我们在准备与执行方面都做得不错,我们有17次助攻,就体现在了这方面。我们之前输了两场不应该输的比赛,或是简单球没有拿下,这或多或少影响了球队的士气,我们的年轻教练组也受到影响,但队员一直在鼓励着我们,感谢大家。”

队长翟晓川在赛后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总结说:“比赛胜利我们非常高兴,浙江队的年轻国内球员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像是吴前打得非常好。我们有很多不足,要慢慢解决,就像是解指导说的那样,我们面临场上情况时都能比较冷静,不会像之前出现急躁或是埋怨,这是我们的改变。我们每个人都牺牲了一些东西,同时也在付出一些东西,我们需要面对不足,同时也需要鼓励,明天有背靠背比赛,要好好休息、好好总结不足的地方。”首钢队在复赛阶段第一阶段的战绩为4胜2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