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轻享低碳趣玩冬奥 “低碳冬奥”小程序上线运行

2020年07月0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北京冬奥组委于当天正式上线“低碳冬奥”微信小程序,旨在通过碳普惠方式,吸引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低碳行动,为低碳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小程序利用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和科学的计算方法,全面记录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低碳行为轨迹。用户在践行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低碳行为的同时,可通过截图上传信息、授权获取微信步数、自主打卡确认、冬奥知识答题、低碳行为拍照记录等方式获得碳积分和“低碳达人”等荣誉勋章,并用碳积分来兑换相应的奖励。

据悉,在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后续时间中,北京冬奥组委将结合小程序运行情况及北京冬奥会筹办进程,不断丰富小程序的功能及玩法,适时开展线上和线下推广活动,不断提高碳积分使用效益,吸引全社会玩转小程序,争做低碳生活达人。与此同时,北京冬奥组委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主办城市政府、市场合作伙伴、社会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合作,协调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在低碳能源、低碳场馆、低碳交通、林业碳汇、碳普惠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打造绿色冬奥遗产,向全球展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和成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