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天津发放惠民健身消费补贴 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挂牌

2020年07月0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天津市发放惠民健身消费补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健身补贴

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助力天津体育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拉动体育健身市场消费,天津市体育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将共同开展“你健身我补贴”惠民健身消费补贴发放活动。2020年7月1日(星期三)下午,双方在工商银行天津分行金融培训学院举行了“惠民健身消费补贴”新闻发布会。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对“你健身 我补贴”惠民健身消费补贴活动进行了发布。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张静具体介绍了“惠民健身消费补贴”发放安排。

“惠民健身消费补贴”将于7月6日至8月31日面向全市正式发放,市民只需使用已经绑定了工行卡(借记卡、贷记卡)的支付宝客户端在体育惠民卡签约服务单位指定商户进行消费,就可以享受满30元减10元、满50元减20元的满额立减补贴。此次消费补贴发放总额度为100万元。活动期间,每日名额450个,先到先得,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享受4次补贴,每天补贴1次。

此次“惠民健身消费补贴”发放活动是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去,在强健体魄、享受体育带来快乐的同时,拉动天津体育消费,让体育场馆活起来,让体育市场火起来,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以体育独有的特点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挂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7月1日上午,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在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全市反兴奋剂大会。

据了解,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成立后,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努力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压紧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教育预防、检查处罚、环境治理等多层次、多维度一体化推进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不断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精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确保重庆体育事业纯洁纯净。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各训练单位和市反兴奋剂中心要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制度建设年的要求,加快推进本单位反兴奋剂制度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以市体育局指导监督,市反兴奋剂中心统筹实施,训练单位具体落实,各负其责、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协调配合、运转有效的训练单位反兴奋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同时,要把严厉的惩处作为兴奋剂风险防控的压舱石,加大问责力度,让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江西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场地建设

6月28日,江西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省行政中心省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樊雅强,省发改委副主任郭新宇、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的主要领导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孙菊生副省长主持,主要内容是加速推进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江西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在会上就进一步推进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发表了讲话,各设区市主要负责领导也做了表态发言,明确了加快推进我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扭转被动局面、实现数量进位赶超的任务。

会上,林军副局长就我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他表示,截至6月底,全省“十三五”期间已新增建成社会足球场地563块,完成率为70.38%,对标800块的建设任务还差237块。他指出,为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去年9月,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足协联合印发了《江西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攻坚行动计划(2019-2020)》,明确了612个攻坚项目,如能顺利完成,我省将超额完成800块建设任务。截至2020年6月23日,全省612个攻坚行动计划项目已完成332个,完成率54.25%,差额280块。

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郭新宇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配合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找出推进进度慢的症结,不遗余力加快推进建设;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推进职责工作落实落地落小,主动协助项目单位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加快推进建设,尽早完成建设任务;三是积极争取多方资金,在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基础上,创新社会足球场地运营和管理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

各设区市主要领导就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接下来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把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8月全面完成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任务目标。

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对我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听取了林军、郭新宇等代表的发言后,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刘奇书记、易炼红省长批示,不能甘于落后;二是明确目标要求,要明确数量、标准、质量、时间、廉洁五个方面的要求,要既快又好地做好足球场地建设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化解推进难点,疏通推进堵点;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市、县政府承担任务主体责任,做到“六个一”,即一块场地、一个领导、一个单位、一个责任人、一个实施方案、一个好的施工单位;五是加强调度督办,按照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协调、两周一督办的要求开展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做好足球场地设施的运营管控工作,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将足球场地建好用好。

孙菊生副省长在会议小结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高位推动,全力以赴,迎难赶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翻身仗。 

4、山西省首批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授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青少年培训

6月30日,山西省首批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正式命名并授牌,翻开了我省球类项目强基固本、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的积极性,夯实项目群众基础,为竞技体育输送更多好苗子、为群众体育推广更多好项目,不断促进我省球类项目普及提高。

经过前期申报和专家评审,山西晋篮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太原市海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星火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山西冠誉恒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长治市飞雁羽毛球俱乐部、山西骏驰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单位脱颖而出,成为了首批山西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涵盖篮球、排球、手球、棒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7个项目。省球类中心主任王永清及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以上单位授予山西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基地牌匾。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体育事业的后备力量,是体育山西建设的基础人群。本次授牌是我省球类项目青少年培训工作的新起点,为整装再出发提供了新动能。下一步,省球类中心将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开展范围更广、辐射面积更大、参与人数更多的相关培训、赛事和活动,推动球类项目向青少年延伸、向社会拓展,谱写广泛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球类项目是社会化程度高、群众基础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热情高的体育项目。近年来,我省球类项目在狠抓竞技基础的同时,坚持开门办体育、吸引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理念,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支持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比赛、群众性赛事活动、青少年培训以及相关拓展活动,呈现出活动层次多、可选择性强、覆盖人群广、参与人数多、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5、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报告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安全生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安徽省体育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日前安徽省体育局在科技报告厅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报告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国家注册安全高级工程师徐进老师作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报告。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出席会议,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局各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进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历史沿革、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风险隐患与事故间的关系及消除防范措施、事故原因分析及其致因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解读、事故案例及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的安全生产培训课,对今后抓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上,李军结合培训课的内容,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李军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抓好安全生产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要负一方责任,保一方平安。当前,局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总体来说是安全稳定的,但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存在“看不到、抓不紧、顾不上”的现象,安全生产的紧迫性认识未能真正到位,制度执行落实未能真正到位,工作责任落实未能真正到位,不少地方还存在盲区和风险点,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李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责任要压实,要开展一次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对责任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压实到具体人;二是措施要落实,要制定具体方案,工作措施要有针对性、实效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要优化工作流程,做到细而又细,点对点强化措施落实;三是工作要抓实,要形成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清单,挂图作战,验收销号,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查、亲自改,要真正做到问题没整改不放过,整改未到位不放过,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要严肃问责。

李军最后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是本职,不抓安全生产是失职,抓不好安全生产是不称职。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工作,目前尤其要注重防汛防涝、运动队训练、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临近端午节,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