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上海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构建网上网下全景式育人场域

2020年07月0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7月3日,上海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绿瓦大礼堂举行。为了让全体师生共享这场在修缮一新的绿瓦大楼内举行的首场毕业典礼,学校精心打造“我是绿瓦人”的“云端”毕业典礼。全校教职员工、毕业生及亲属、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云毕业典礼、学习强国等直播平台分享了一场特殊的典礼仪式。

通过互联网,透过屏幕,典礼讲述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毕业季难忘故事的专题片,展现了青春校园里师生相隔万里却彼此思念、互道珍重的绵长情谊,述说着师者和长者在特殊时期对莘莘学子的关心与关爱、交心与交道,来自学校领导、教学和后勤管理岗位一线人员的声声问候与鼓励,让现场和线上的师生重温疫情发生以来身边的温馨一刻与人生大课。

在特殊的毕业季,青年大学生该如何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教授在四个生动的故事分享中引导毕业生在生活中学会面对未来的态度与方法:第一是打开视野,破除局限,努力开拓新路。第二是善于学习,从积累的学养素质中汲取力量。用好在上体锻炼而成的强健体魄、积累得学识涵养,静下心来学习前人的成功经验,积蓄应对未来的实力。第三是奋斗拼搏,用脚踏实地的努力走出一片天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精采人生路。第四是坚持心有所信的报国情怀,以实干奉献找到人生价值。

典礼开始之前,学校特别为毕业准备了一场以“我是绿瓦人”为主题的毕业季嘉年华。主题嘉年华以师生访谈、云端PK、相框打卡、祝福寄语等为主要内容。绿瓦学子在线上进行3D签到,并为母校送上祝福与寄语。校长的“云拨穗”将祝福与期盼送给了每一位毕业生,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为学生留下毕业前的最后一份美好回忆。

近年来,上海体育学院传承“身心一统、兼蓄竞攀”的校训,在构建以体育德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精心打造具有体育特色的仪式教育、责任教育和荣誉教育体系,将每年的毕业典礼打造成为思政大课堂,推动“讲体育”与“讲德育”结合,构建贯通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的全景式育人场域,大力营造育人无不尽责,育人无时不有,育人无处不在的良好氛围。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体育学院提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