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户外>>新闻

海南业余自行车公开赛开启报名 传播骑行文化 提升旅游知名度

2020年07月07日09:2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业余自行车公开赛开启报名 传播骑行文化 提升旅游知名度

  2020“椰国杯”业余自行车公开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澄迈(瑞溪)站即将开赛,现已开启报名。海南省旅文厅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自行车赛不仅是一次骑行之旅,更是一次自然风光与美食文化的体验之旅。

  本次比赛为山地自行车赛,还设有儿童滑步车比赛、自行车拼装大赛、骑行台测试、投骰子游戏和瑞溪镇扶贫集市美食汇(农产品扶贫集市、绿色蔬菜集市、瑞溪农家美食汇、瑞溪“三宝”推介)3个体验项目。

  比赛设男子公开组(18-65岁)、女子公开组(18-65岁)、男子40岁以上组(40-65岁)、男女少年组(12-17岁)。海南省内外自行车爱好者均可参赛,参赛者可以以俱乐部、市(县)、协会、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为参赛单位集体报名参赛,也可以个人报名参赛。比赛起点是瑞溪镇大坡村牌楼,赛道终点为田野上。赛道单圈长度5公里。

  比赛在澄迈县瑞溪镇举行。瑞溪镇独具风味的牛肉干、腊肠、粽子组成了瑞溪美食“三宝”,声名远扬。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传播海南骑行文化,并通过举办自行车赛,提升澄迈旅游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骑友来海南骑游。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转自6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