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武磊微博致信球迷:相信我们很快会回到西甲

谢宇智
2020年07月11日15: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微博致信球迷:相信我们很快会回到西甲

  新华社马德里7月10日电(谢宇智)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10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致球迷的公开信。信中他回顾了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以来的种种感受,并表示球队将共同为早日重返西甲而努力。

  西甲积分榜垫底的西班牙人在联赛第35轮客场0:1不敌巴塞罗那后,提前三轮降入乙级。这是这支西班牙老牌球队历史上第五次降级。武磊承认,这是“一个糟糕的赛季”。但他强调,不管球队成绩如何,西班牙人球迷“永远在我们的身后呐喊”,这种热情令人感动。

  武磊还在信中肯定,西班牙人这支球队令他感受到了“强大的归属感”:“从我来到球队的第一天起, 我就感受到了更衣室的氛围,我们是一支团结、谦虚、积极、进取的团队,我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帮助,还有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对我的信任!蓝白色的鹦鹉已经深深地在我心里。”

  另一方面,武磊也表示,球队现在“需要为了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而努力”,“希望我们早日能在埃尔普拉特球场一起庆祝下一次胜利的到来”。他说:“所有人,球员、工作人员、球迷,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大家庭!我们的目标永远一致!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回到西甲,加油,西班牙人!”

  在公开信的最后,武磊指出,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相比少了一些信仰和底蕴,“要进步的地方实在有很多”。他说:“当大家谈论我应该,或者不应该去哪的时候,我想我们有时太过于自信,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我们的不自信。我想,当有朝一日,人们不再谈论一个中国球员是该踢欧洲主流联赛,或者次级别联赛的时候,当欧洲各个国家各个级别的赛场上都有中国球员奔跑的身影的时候,中国足球才会打心底里真正自信起来!”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