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豪取六连胜

陈嘉堃
2020年07月14日07: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豪取六连胜

在昨天进行的中职篮(CBA)复赛第二阶段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11比91战胜了山西队,以一场20分的大胜将连胜场次增至六场。这场比赛,首钢队3分球29投15中,5人得分上双,复赛以来首场得分破百。

在上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用一场胜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随着常规赛接近尾声,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都在进行冲刺,以期在季后赛中能够拿到有利的位置,首钢队也不例外。与山西队的这场比赛,是首钢队复赛以来第一次被安排在上午比赛,比赛开始的时间早,首钢队进入状态也同样早。“赛前有过担心,”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表示,“我们在连续赢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还像输球以后那么渴望胜利。最终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

一开场,首钢队就在攻防两端掌控住了局面,打了5分钟,领先优势就达到10分,到第一节结束时还领先6分。然而第二节开局后,山西队迅速发起猛攻,打出一波7比0的得分潮后比分反超。首钢队随即将失误较多的刘晓宇替换下场,用尤度作为强点展开进攻。首钢队此后果然稳住了局面,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比赛结束,首钢队以60比45领先,这是球队复赛以来拿下的半场最高得分。

下半场开始后,首钢队的林书豪用两记3分球为剩余的比赛定了基调。全队则加快了比赛节奏,去抓对方防守的漏洞,朱彦西、翟晓川都命中了3分球。领先优势扩大后,首钢队有所松懈,加之频繁换人锻炼队伍,被山西队趁机追回来一些分数,在第三节尾声时,领先优势一度缩水至7分。但第四节开局后,首钢队在两分钟内打了山西队一个7比0,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并最终以111比91取胜。

因为成功限制住山西队复赛后的头号攻击手原帅,让对手本场比赛只得到10分,解立彬赛后点名表扬了王骁辉。“打了30多分钟,出手也就四五次,但他一直在追原帅,一直在消耗,要知道他也是30岁老队员。”解立彬认为,王骁辉“永远不争球权,永远踏踏实实防守”的表现,体现出了球队团结的一面。

本场比赛首钢队进攻火力很猛,双外援在4节4人次的限制下仍合砍50分,全队3分球命中率高达51%,助攻数为25次,这一项比对手多了13次,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林书豪说:“我们了解自己的能力,那就继续坚决地去投。”而球队上一次得分过110分,已经是今年1月2日的事情了。解立彬并不担心球队的进攻,他说:“林书豪、尤度、方硕、朱彦西这些球员的特点都很突出,只要大家保持平和的心态,认真对待、尊重对手,在进攻端就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