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宁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完美收官

2020年10月09日17: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暨车尾箱集市在南宁百货·MMGO(文化宫店)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南宁市相关单位、院校、幼儿园、舞蹈工作室、健身俱乐部以及社会团体等33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切磋舞艺。

据了解,2020年南宁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大胆创新,首次将啦啦操与街舞赛事相结合。参赛选手年龄段分为5至18岁和18岁以上两个组别,包括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以及俱乐部组在内,覆盖年龄段之广,参与度极高。对此,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宁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啦啦操街舞赛,给青少年打造一个释放活力、展现自我的舞台,从而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街舞和啦啦操的魅力,感受这项年轻时尚运动所带来的潮流与动感,“最终要的是,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使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及游客在此过程中加深对兴宁区历史、文化、景点、人气的了解,助推兴宁成为全国体育旅游消费结合的试点区域。”

根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编成套动作, 舞种风格为beaking、jazz、popping、hiphop。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创意的编排,用动感整齐的舞步,诠释着真挚热情的啦啦操精神;用自由的律动,将力度美与艺术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台下观众们的欢呼。赛后,艺之韵艺术体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带队老师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更多是想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临场表现能力,让他们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也能学会团队合作精神重要性,“当然,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相信孩子们获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本次赛事的裁判组也是“超强阵容”,其中既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街舞执行委员会裁判员和中国社会艺术协会CSAC高级教师、街舞裁判,也有健美操国家级裁判、IDSU国际运动舞蹈联盟国际级裁判等。除了精彩的比赛,主办方还在南宁百货门前设置车尾箱集市,以比赛带动消费,赛事为集市带来人气,刺激消费。

2020年南宁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是2020年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战略合作伙伴为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彰泰集团独家总冠名。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