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归化球员实力几何?

杨帆

2020年11月14日08: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超归化球员实力几何?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3日电 题:中超归化球员实力几何?

  新华社记者杨帆

  江苏苏宁易购和广州恒大淘宝的中超决战余温未过,两回合比赛中登场的多名归化球员令人瞩目。苏宁夺冠后,更有舆论对上演“神迹”的前锋特谢拉是否应该招至国足阵中展开热议。

  国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场比赛脚步渐近,归化球员的话题热度始终不减。据统计,已有5名归化球员入选过国足集训名单,分别是艾克森、李可、费南多、洛国富、蒋光太。

  艾克森早在2019年就入选过国足名单,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表现亮眼。31岁的艾克森本赛季首发15场、场均时间达到70分钟,尽管有6粒进球和2次助攻,但不得不说,他在恒大阵容中体现的组织能力和冲击能力,离国足主力中锋位置的需要仍有差距。

  据媒体近日报道,恒大已经上报了亚冠大名单,除艾克森外,另两名归化球员是洛国富和费南多。“野牛”征战中超多年,拼抢和终结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今年4月首次入选国足名单。不过由于恒大外援和归化球员众多,本赛季他仅出场5次,没有太多高光表现。卫冕冠军失利后,更有声音认为恒大应该放手洛国富去其他俱乐部,让他寻找更好的机会和状态。

  27岁的费南多正处当打之年,不过进入恒大丰富的进攻战术体系后,通过观察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和决赛,费南多表现并不能说突出,在右路未能展现能力,而国家队比赛同联赛又有所不同,他能否发挥特长更待观察。

  在今年4月和9月公布的两份国足集训名单中,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李可均入选,足见国家队教练团队对于李可能力和状态的信任。李可凭借较强护球和传球能力,联赛中更多出现在国安腰位上,一些比赛中他也展现了较强拦截能力。1993年出生的他一定程度而言正是国足实战中急缺的“摆渡人”。

  尽管在苏宁和恒大的巅峰对决中被特谢拉上演“教学过人”,但蒋光太本赛季发挥可以算中超后卫中最为出色的。面对各队外援,他身体对抗方面不落下风,且极佳的冲刺速度让他在防守时游刃有余。两回合决赛正是体现,他在刘殿座身前化身屏障,展现了较强的防守能力。

  国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场比赛将在明年展开,下一个阶段国足将征召哪些归化球员、这些归化球员又将展现何种状态,值得期待。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