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

"我最喜欢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网络评选活动公告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全球征集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用艺术语言充分体现 “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的愿景,表达“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融入智慧冬奥理念,为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冬奥会公共艺术委员会针对应征方案的独特性与创新性、公众审美与环保性、在地性与可实施性、耐久性与安全性等方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提名奖”方案20件。

根据征集文件要求,最终十件“最佳方案”将从20件“提名奖”方案中由公众投票产生。“最佳方案”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放大制作,并永久安置于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10个核心节点位置,其中包括国家速滑馆、北京冬(残)奥村、延庆赛区主入口广场、张家口颁奖广场等冬奥竞赛场馆和相关区域。

投票规则:

一、投票时间:2021年2月1日起—2月20日24:00;

二、投票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系统;

  2.关注“人民体育”公众号,回复“冬奥”进入投票系统,查看“提名奖”方案,按照提示投票,每个手机号限投1次;

三、20件“提名奖”方案将按照预选点位分为10组,每组两件候选方案,投票者须在两件候选方案中选择一件方案,每次投票须选满10件方案;多选或者漏选视为无效投票;

四、严禁有组织的恶意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发现刷票现象,取消该作品网络投票环节成绩;

五、活动组委会对此次投票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投票二维码:

"我最喜欢的方案"投票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