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首仗咋排兵?卡帅费思量

2017年03月03日12:02    今晚报 张文元

在明天下午客场与广州富力队的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很可能面临着中前场人手不足的难题,最终如何排兵布阵肯定会让卡帅颇费脑筋。

从目前情况看,孙可和新签下的巴西前锋摩拉斯很可能无法在比赛中出场,另一名边前卫王晓龙因为有着回避条款也无法进入比赛名单。在这种情况下,卡帅的排兵布阵必须更有针对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卡帅很可能像之前几场热身赛一样,把帕托放在前锋位置上。那么卡帅如果主攻的话,应该会把格乌瓦尼奥派遣出场,占据一个首发边前卫的位置。但另一个首发边前卫目前不好确定人选,因为目前的两名替补郑达伦和李星灿似乎还达不到卡帅对于首发球员的要求。也许卡帅会像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一样,先把王永珀放在边前卫的位置上,然后让维特塞尔和赵旭日、张修维一起,出任中前卫。这样应该能基本发挥出天津权健队目前的前场攻击威力。

当然,如果卡帅考虑到客场作战,想要比较稳妥的话,也可能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弃用格乌瓦尼奥,而是将他非常喜欢的韩国防守型中场权敬原派上场,让他与赵旭日和维特塞尔一起担任中前卫,王永珀依然担任边前卫,另一个边前卫的位置起用郑达伦或是李星灿。然后根据场上局面,再做是否将王永珀调整回中前卫位置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还有一个险招摆在卡帅面前,就是让近来状态不错的前锋苏缘杰出任首发,然后帕托和格乌瓦尼奥两人出任边前卫,王永珀回到他最为擅长的中路,与赵旭日和维特塞尔一起搭档中前卫。如果苏缘杰状态出色的话,这个阵型肯定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天津权健队在中前场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