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出征日官宣引援情况 对手中后场伤筋动骨

权健中超首秀有望取分

2017年03月03日12:07    渤海早报 李屾

升班马天津权健队即将迎来中超首秀,他们将于本周六下午15时30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中做客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挑战去年中超联赛的第六名广州富力队。

天津权健队在冲超之后,通过冬季大规模引援对球队实力进行了补强。特别是引进了帕托、维特塞尔等强力外援以及以王永珀为首的高水平内援后,球队的纸面实力至少已经达到了中超中上游水平。经过卡帅一个冬天的调教,天津权健队的阵容打法已经日趋成熟。在2月27日的壮行会之后,卡帅明确提出天津权健队要进行封闭训练,全力备战与广州富力队的中超第一战。在球队出征广州之日,俱乐部官方发布糜昊伦、王晓龙、杨善平、王永珀、权敬源、帕托、维特塞尔以及摩拉斯八名新援加盟的消息,并配上“为梦出发!17努力!为天津赢天下!矢志不渝!”的口号,以此为即将到来的中超首秀打气壮行。

天津权健队的首战对手广州富力队则在冬季经历了大换血,去年的两名首发中卫于洋和张耀坤分别转会北京国安和武汉卓尔,在失去这两名经验丰富的主力中卫后,广州富力队的后防线面临重新组合的问题。目前富力队在训练中主要尝试了张贤秀、黄政宇和戈腾的三中卫组合,这条相对缺乏经验的后防线将在比赛中面对帕托、王永珀等人的冲击。

在2月28日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之时,广州富力队的主力后腰汪嵩突然转会至江苏苏宁队,更使广州富力队的中后场实力大打折扣。由于在备战阶段,广州富力队的阵型都是以汪嵩为主力后腰搭建的,因此汪嵩的突然离队,使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大伤脑筋。球队要在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之前不到一周的时间重新设计中场架构,这对广州富力队的备战影响极大。再加上受足协新政影响,广州富力队的瑞典后腰斯文森早已离队,现在上赛季的两名主力后腰都已不在队中,广州富力队的中场也已伤筋动骨。

广州富力队最倚重的进攻球员就是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的外援组合,但在汪嵩离队后这个组合是否还能继续现身也成为问题。在后防线上张贤秀已经占据一个外援名额的情况下,缺乏后腰的广州富力队有可能派上乌索坐镇中后场,前场可能只会留下扎哈维出任单箭头。维特塞尔和权敬源领衔的权健队中后场球员如果能够盯死扎哈维,那么广州富力队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即使广州富力队派出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的攻击组合,他们的中后场实力也将大减,留给权健攻击线的活动空间也将更大。

天津权健队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极有可能在客场拿到晋级中超的第一个联赛积分,甚至很有可能收获中超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