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天津权健4年内要冲亚冠冠军

2017年03月02日08:12    北京日报 黄志阳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升班马”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日前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俱乐部投资人表示,希望权健队在2020年能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言外之意,权健队的目标是冲击2020年亚冠联赛冠军,从而获得世俱杯的参赛资格。

  虽然是中超赛场上的“菜鸟”,但权健俱乐部的财大气粗令很多老牌俱乐部刮目相看。在新赛季的转会市场上,权健已经花费了10亿元人民币,引进了强力外援维特塞尔、莫莱埃斯、帕托和权敬源以及王永珀、王晓龙、杨善平和糜昊伦等内援。权健方面表示,俱乐部在今年夏季转会期还会引进更大牌的外援,“在引进外援的花费方面,我们不设上限,只要相中的就一定要争取得到。”据了解,虽然中国足协制定了限制外援上场人数的政策,但权健依然会继续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为将来参加亚冠甚至世俱杯做好人员储备,“比如世俱杯,是国际足联主办的比赛,不会受到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制。”

  权健俱乐部投资人表示,权健队的首要目标是在中超站稳脚跟,今年力争打到中游位置,明年待阵容齐整后冲击前四,争取参加亚冠,2020年希望能出现在世界舞台上。权健队主教练、前意大利球星卡纳瓦罗说:“本赛季球队以学习为主,先打好基础。俱乐部高层要求我们的球员要向球迷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回报球迷。”

  权健队新赛季的赢球奖励额度也很高:客场赢球400万元、打平200万元,主场赢球300万元、打平100万元。不过,权健俱乐部投资人认为该奖励标准并不离谱,“在中超里算中上游吧。我们的观点是奖金不能太多,不能把球员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