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0比2不敌广州富力队

中超首秀 权健出师不利

2017年03月05日12:30    今晚报 张文元

卡帅挺郁闷。本报记者 杨先华 摄

昨天下午,天津权健队迎来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秀,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经过激烈争夺,天津权健队以0比2负于对手。

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天津权健队面临着中前场人员不整的难题,摩拉斯、孙可和王晓龙因为不同的原因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天津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最终摆出了433的无锋阵型。门将为张鹭,后防线从左到右分别是糜昊伦、杨善平、刘奕鸣和张诚,维特塞尔、赵旭日和王杰搭档中前卫,帕托、格乌瓦尼奥和王永珀组成攻击群。比赛开始后,天津权健队的球员们似乎对于新的阵型有些不适应,比赛的主动权逐渐被广州富力队掌握。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广州富力队在上半场都领先于权健队。第29分钟,广州富力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姜至鹏罚出的任意球越过天津权健队防线,肖智在天津权健队门前头球攻门得手。0比1,天津权健队落后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易边再战,卡纳瓦罗将阵型调整回4231,天津权健队的表现也终于有了起色。帕托和格乌瓦尼奥接连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广州富力队门将程月磊表现出色,力保球门不失。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场上出现意外,天津权健队门将张鹭开球失误,将皮球直接踢到了广州富力队前锋雷纳尔迪尼奥脚下,后者得球后杀入天津权健队禁区拔脚就射,虽然张鹭奋力将球扑出,但是雷纳尔迪尼奥还是补射得分,比分变为2比0。随后的比赛,卡纳瓦罗接连用郑达伦替换下杨善平,苏缘杰替换下赵旭日,力图放手一搏。天津权健队也确实创造出了几次破门良机,特别是帕托,获得了三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机会,可惜都没能将射门处理好。最终,天津权健队以0比2输掉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