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女足

权健女足引进强力外援 二人均来自欧洲联赛

2017年03月08日13:38    

2月10日,大连权健俱乐部对外宣布了新赛季的两名外援人选,此前效力于英格兰阿森纳队的埃斯萨特·奥莎拉和效力于瑞典罗林加德队的盖勒?恩格娜莫特正式加盟,她们将代表大连权健女足征战新赛季的各项赛事。

作为上赛季女超联赛冠军,大连权健女足在新赛季除了要卫冕联赛冠军之外,还要争取“全满贯”的目标,因此,大连权健俱乐部继续加大投入升级阵容,对包括教练团队和球队阵容都进行了补强。去年底,法国著名女足教练法利德·本斯蒂蒂成为大连权健女足主帅。除了聘请外籍名帅,上赛季效力队中的三位巴西女足国脚也都全部被更换,权健女足将引援目光锁定在了水平更高的欧洲联赛。日前,大连权健敲定了两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外援,分别是来自英格兰阿森纳的埃斯萨特·奥莎拉(Asisat Oshoala)和来自瑞典顶级联赛球队罗森加德的盖勒·恩格娜莫特(Gaelle Enganamouit)。

埃斯萨特·奥莎拉1994年10月9日出生于尼日利亚伊科罗杜,身高1米78,司职前锋,也可以出任左右边锋。2015年,20岁的埃斯萨特离开家乡转会至利物浦女足,当时的利物浦主帅马特·比尔德盛赞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年轻球员之一”,并在当年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选为年度最佳女足球员。一个赛季之后,她又加盟了另一支英超豪门阿森纳女足。埃斯萨特曾在2014年世青赛中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并于同年包揽了非洲最佳青年女足球员和非洲足球小姐。在尼日利亚国家队,埃斯萨特出场17次打入11球,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就在不久前,她率领尼日利亚女足国家队获得了第八座非洲杯冠军,她也因此当选2016年非洲足球小姐。

盖勒·恩格娜莫特出生于1992年6月9日,身高1米71,司职前锋。之前效力于瑞典顶级联赛球队罗森加德女足,也是喀麦隆国家队主力前锋。

2012年,盖勒加盟塞尔维亚球队萨拉迪柏尔斯巴达,并随队征战欧冠联赛。在效力期间,她在开赛2秒后射门得分,创造了女足历史上最快进球纪录。2013年,盖勒转会瑞超升班马埃斯基尔斯蒂纳联队,2015年她打进18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同年11月,盖勒与瑞超豪门罗森加德签约两年。2016年,她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提名为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

在国家队,盖勒同样表现不俗。她随喀麦隆国家队出场43次,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5加拿大世界杯。在2015世界杯喀麦隆6比0大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时,她犀利的突破和强硬的作风让人印象深刻。她还曾当选2015年度非洲足球小姐。

埃斯萨特已经抵达昆明并随队训练,她说:“很高兴权健俱乐部能够选择我,能够在这样出色的球队效力我感到很荣幸,我会尽快适应并融入球队,作为一名前锋,我会尽我的全力,做到我能做到一切,打进更多的进球。”据了解,另一名外援盖勒将在近期与球队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