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蓄力深耕”基层青训  权健足球走进津门校园

2017年03月09日15:23    今晚报 杨先华

本报记者 宁柯摄

昨天下午,天津市权健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与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体育局校园足球合作启动仪式在北辰区华辰学校举行,向北辰区29所中小学颁发了“基地学校”牌匾。这次合作标志着权健足球正式走进津门校园,也是“蓄力深耕”的开始。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校园部部长郑毅向记者介绍:“具体合作模式是每周进学校两次,由我们的外籍青训总监对教练员们进行理论课培训,还会每周派教练到各个学校进行两次训练。其中比较优秀的孩子,我们会挑出来利用周末的五六日三天,进行集中培养。”如果说去年权健在河东打造的青少年培训基地是“精英模式”的话,那么这一次俱乐部才是真正走到校园基层,实现了在普及基础上的青训体系构建。

上月天津权健队在盐城的壮行会以“蓄力深耕”为主题,会上宣布成立权健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首批资金达到8000万元。权健集团董事长、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3年内,权健将投入至少3亿元,和国内1000所学校进行合作,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并愿意从事这项运动。”

看着权健青训总监吉贝尔特现场指导华辰学校的孩子踢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效瑞颇为感慨地说:“束总对校园足球的开展特别重视,希望我们真正能把它做好。1000所学校对我们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