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客战虹口全身而退 权健结束客场之旅返津

2017年03月13日08:30    渤海早报 李屾

维特塞尔攻入首球 记者董浩摄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做客上海虹口体育场,挑战已经在这块场地上保持18场联赛不败的老牌中超劲旅上海申花队。权健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点球机会,以1比1的比分与申花队握手言和。维特塞尔为权健队打入中超第一球,也帮助权健队从上海带回第一个中超联赛积分。

由于权健队在中超首轮败走广州,此轮做客虹口挑战实力在广州富力队之上的申花队时,并不为外界所看好。不过权健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前10分钟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格乌瓦尼奥的头球攻门险些为权健队取得赛季首粒进球。申花队的秦升在第24分钟时因故意踩踏维特塞尔吃到红牌离场,多打一人的权健队却未能率先打破僵局。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莫雷诺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凌空抽射为申花队取得领先。权健队则在第84分钟时,由维特塞尔接王永珀开出的角球还以一记凌空抽射,为权健队扳平比分。随后王晓龙的传中打在王林手上,为权健队赢得宝贵的点球机会,可惜帕托主罚的点球高出横梁。最终权健队在上海拿到了中超第一分。

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赛后表示:“对于权健队这个中超新军来说,连续两轮在客场比赛压力很大。虽然两场比赛只带回家一分,但是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肯定”。

从比赛过程上来看,比赛最后时刻罚失点球的权健队只从上海带回一分确实非常遗憾,但是能够从特维斯、莫雷诺以及瓜林这些优秀外援坐镇的上海申花队身上拿到第一个联赛积分,从“魔鬼主场”虹口体育场全身而退,对权健队这支升班马球队来说也并非不可接受。

受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影响,中超联赛将休战三周,权健队在返回天津后便放假三天,让连续两轮客场征战的球员们稍事休整。据悉,权健队将于3月15日中午再次集结,开始备战4月1日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