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权健差一“点”攻陷虹口

2017年03月12日08:18    天津日报 方奕昕

如果单纯看结果,1:1与上赛季主场全年不败的上海申花战平,卡纳瓦罗应当感到满意,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人觉得,这场平局简直就是失败,卡纳瓦罗赛后直言,踢完这场比赛,他的嘴中留有的尽是苦涩。

对阵申花,卡纳瓦罗并没有如外界预料地那样,使用摩拉斯或者权敬原,而仅仅是用郑达伦换下了王杰,排出标准的451阵型,帕托第一次被正式固定在了中锋的位置上。虹口球场去年一整年都没有输过球,这座魔鬼球场给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制造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比赛的天平在第26分钟发生了倾斜,秦升报复性地踩踏维特塞尔,导致自己染红离场。将近70分钟的以多打少,再加上申花主力中卫李建滨的受伤离场,所有人都觉得,权健距离胜利越来越近了。

然而,比赛的剧本却没有向着人们预料的方向发展,人数占优的权健队在进攻上并未给申花制造出太多真正有威胁的麻烦,相反倒是申花踢得风生水起。莫雷诺的进球给了权健当头一棒,好在维特塞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将比分扳平。

人数占优却体现不出优势,甚至被对手压着打,这恐怕就是权健稚嫩的最真实反应。卡纳瓦罗说:“多一人的情况下,比赛往往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一方突然被罚下一人,特别是主队,他们的斗志可能会更高,注意力会更集中。”此话虽然不乏道理,但权健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多调整余地也是不争的事实,王晓龙几乎是替补席上卡帅可以打出的唯一一张后手牌,出牌之后就要听天由命了。

在卡帅的计划中,他迟迟没有做出调整也是想等对方节奏完全被自己控制住之后,再给对手致命一击,这本无可厚非,可是申花的进球是卡帅没有预料到的,“我一直想等到对手彻底没有反抗能力的时候再换上进攻球员,但我没想到,申花能够先进球。”

总之,这是一场饱含“突变基因”的比赛,包括最后时刻帕托罚失的点球。但无论如何,能够从中超最魔鬼的主场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比赛过程让这1分显得那么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