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王晓龙“战地生日”挺难忘 有亮点也有遗憾

2017年03月13日14:19    今晚报 张文元

在上周六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天津权健队在客场差一点就掀翻了中超老牌劲旅上海绿地申花队。天津权健队本赛季新援王晓龙的表现可圈可点,替补出场的他表现活跃并创造出一个点球。比赛当日也正好是王晓龙的31岁生日,全队赛后给他进行了庆祝。王晓龙表示,自己的这个生日虽然称不上完美,但也非常开心。

自从加盟天津权健队以来,王晓龙始终受到主帅卡纳瓦罗的重用。特别是在孙可伤病缠身的情况下,新赛季前的热身赛,王晓龙都是首发边前卫的不二人选。首轮中超联赛,天津权健队客场与王晓龙的旧主广州富力队交锋,王晓龙由于合同中的回避条款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上周六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很多人都以为王晓龙肯定会首发出场,但没想到卡帅将其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对于这样的安排,卡帅赛后表示,其实是把王晓龙当做致命武器,希望在对手体能下降时,再把王晓龙派遣出场去冲垮对手的防线。在这种思路下,王晓龙在第64分钟被安排出场。王晓龙说:“上场前卡帅其实并没有特意强调什么,就是告诉我按照平时训练中的要求去踢,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就好。”

王晓龙上场后确实显示出了不小的威力,特别是在比赛结束前,他利用自己的经验迫使对方防守球员犯规,为天津权健队赢得了一个点球。可惜,帕托将这个点球罚丢,让天津权健队与客场胜利擦肩而过。说到这个结果,王晓龙赛后表示:“点球不进很正常,谁都可能罚失点球。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场是中超联赛最难踢的客场之一,能够拿到1分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

比赛当天也正好是王晓龙31岁的生日,比赛结束后,卡帅带领全队在酒店给王晓龙进行了一个小的庆祝仪式。说到自己的这个生日,王晓龙说:“虽然没能赢下比赛有些遗憾,但是总体上还是挺开心的。我们头两轮比赛虽然没赢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