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中超,哪来那么多戾气?

2017年03月13日14:20    今晚报 李天然

本赛季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大牌球星最多的一个赛季,却等来了口碑最差的开局。上海绿地申花队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个别球员的表现,甚至被英国媒体用“丑陋”来形容。

外援上场新政、U23球员首发规定,已经让各队在中超联赛开赛前怨声载道,这难道注定将是一个“不太平”的赛季?赵和靖第一个站出来了,他用飞铲郜林的方式,向“不太平”表示赞同。之后,郑智红牌滞留赛场、特谢拉肘击对手、工作人员水瓶砸裁判、球员骂裁判等不职业、不道德行为竟然如井喷式爆发了,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别急,这才只是中超联赛第一轮比赛。中国足协连开8张罚单虽然短暂平息了众怒,却丝毫没有起到警示的作用,反而让某些丑陋的人更加得寸进尺。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秦升的犯规已经恶劣到肆无忌惮,孙世林找茬儿般的嚣张已经上升到心态的黑暗。说来也巧,这场比赛在多个国家进行了直播。秦升难道是想告诉全世界,中超联赛的目标是赶超五大联赛的火爆?还是孙世林想要暗示没来中超的外援们,这里的钱不好挣?不管怎样,丢人算是丢到全世界了。

好在种种戾气还没有传染给球迷,球迷们在此时是理性的,这是唯一令人欣慰的。秦升和孙世林只是一类人的缩影,球迷们也大可不必认为中超联赛步入“乱世”,毕竟“恶人”占少数。“80亿元中超联赛”的元年,“秦升们”的过早出现好像也不算太坏的消息,如果中国足协、中超联赛各俱乐部能用他们杀一儆百,以儆效尤,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问题,应该算是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