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报道

重返国家队如新人般兴奋 王永珀:拼全力为国争光!

2017年03月14日14:24    今体育 张文元

1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天津权健队的王永珀如愿入选。对于自己第一次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王永珀既有着新人般的兴奋,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感。王永珀对今体育记者表示,感谢权健足球俱乐部给了自己展示能力的平台,很荣幸能够进入里皮执教的国家队,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也会拼尽全力去为国争光。

虽然中国足协在13日才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但是王永珀之前就预感到自己有希望入选。正在青岛家中休假的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在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前,里皮就特意找到了我,详细地询问了我最近的情况,并鼓励我好好表现。最近两轮比赛虽然我们没有赢球,但是我们队其实踢得不错,我个人感觉也挺好,所以我就觉得这次入选有戏。”由于伤病等原因,王永珀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与国家队无缘了,所以对于这次能够重返国家队,王永珀非常高兴。他说:“之前由于各种原因,我一直与国家队无缘。这次加盟权健队后不久就能重新进入国家队,我真的感觉到开心。感谢权健俱乐部给了我完全展示能力的平台,也感谢里皮主教练对我的信任。这是我第一次入选里皮教练执教的国家队,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我一定会利用这样难得的机会多跟他学习。”

按照计划,这一期国家队将在三月份参加两场12强赛的比赛,对手分别是韩国队和伊朗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很可能最终决定中国队在本次世预赛中的命运。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的王永珀自然也感受到了责任,他说:“入选国家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主教练在这么关键的比赛选择了我,我肯定会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一定不能辜负教练和球迷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