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狂吻俄羅斯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8年06月14日08:36 |
小字號

多年前有部電影叫《狂吻俄羅斯》,說的是馮鞏飾演的音樂教師大江和牛振華飾演的雙成到俄羅斯尋夢的故事。隨著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到來,這個地域面積世界第一,橫跨亞、歐的超級大國不再是大部分人眼中遙遠陌生的所在,因為足球,因為世界杯,這裡成為全世界的足球中心,成為全世界球迷四年一度歡慶的海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擁有五座民用機場,無論是從多莫杰多沃、謝列梅捷沃、伏努科沃還是奧斯塔夫耶沃、茹科夫斯基出關,濃郁的世界杯氛圍都會扑面而來。出關時,有世界杯專用通道,持有世界杯注冊証件的乘客可以享受快速、優先出關﹔抵達大廳,有專門負責對接工作人員、媒體、球迷的志願者﹔走出機場候機樓,巨大的電子屏幕滾動播放著世界杯相關節目﹔甚至就連向來以沉默、高冷著稱的莫斯科出租車司機,面對來自其他國家的乘客時,都會冒出一句:“Welcome to Russia!(歡迎來俄羅斯!)”

來莫斯科,紅場是必去之地。如今的紅場,樹立了一座世界杯倒計時鐘,計算著揭幕戰東道主俄羅斯隊和沙特阿拉伯隊開哨的時間。倒計時鐘下,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競相合影。記者抵達紅場時,還偶遇了一名從阿根廷騎自行車來莫斯科觀看世界杯的超級球迷,在他自制的宣傳牌上寫到:我騎行了80000公裡就是為了支持阿根廷隊。據世界杯組委會介紹,世界杯期間包括紅場在內,莫斯科以及所有承辦世界杯的城市,都將在大型公共區域組織世界杯活動。

莫斯科是一座有體育傳統的城市,記者入住的DELTA酒店,就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的奧運村,當屆奧運會結束之后,奧運村被改建成了五家不同檔次的酒店,解決了奧運設施后期利用問題。該酒店負責人驕傲地說:“同時參與過奧運會和世界杯的酒店並不多。”酒店外是有“莫斯科之肺”之稱的伊茲邁格沃森林公園,草坪上總有踢球的孩子。世界杯的舉辦或許也會在他們心中種下種子,長成一輩子熱愛足球、投身足球的參天大樹。

世界杯期間,球票都是球迷最關心的話題。根據俄羅斯世界杯組委會公布的數字,本屆世界杯八成以上的門票已經售出,沒有購買到球票的球迷想要在現場買到心儀球隊、心儀比賽的門票希望已經不大了。為了服務好來自世界各地的觀戰球迷,俄羅斯方面貼心地推出了“球迷身份証”服務,在購買球票的同時,球迷會獲得一張專屬的身份証件,擁有這一証件,球迷可以免簽來到俄羅斯,同時在比賽日免費乘坐當地公共交通。當然,“球迷身份証”推出的意義還在於杜絕安全隱患,所有上了俄羅斯警方“足球流氓黑名單”的人,世界杯期間都無緣購票,自然沒有機會進入球場。

世界杯就要來了,讓我們和全世界球迷一起,“狂吻”俄羅斯。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