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參賽隊后勤物資豐富 如早早出局還得搭上運費

鄧菲菲
2018年06月14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假如早早出局,還得搭上運費

梅西就是馬黛茶的最好代言人。Osports 供圖

德國隊專機抵達俄羅斯。不知道,他們的物資需要多少架飛機運送呢?

韓國名宿朴智星曾表示,孫興慜等球星保持體能的秘訣就是長期吃泡菜。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開賽在即,各參賽國家隊也都已經陸續抵達各自的比賽地和訓練基地。俗語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除了在技戰術上做足准備,各參賽隊在后勤方面同樣力求面面俱到,不僅自帶的物資數以噸計,種類也是五花八門,比如韓國隊帶了大量的泡菜,阿根廷、烏拉圭等球隊則鐘情於他們的“特產”馬黛茶,最夸張的是德國隊,光是土豆都帶了300公斤。

韓國隊:

廚師和泡菜,一個不能少

韓國隊此次被分在F組,和德國隊、墨西哥隊及瑞典隊同組,小組出線難度極大。為了保証球隊有最好的發揮,韓國在后勤方面可以說是大費周章:在全隊抵達位於聖彼得堡的世界杯基地之前,韓國隊后勤就從國內攜帶了大約1噸重的醫療用品和藥品,此外攜帶了4噸的“特殊食材”等生活用品,當中當然包括大量的泡菜。除此之外,韓國足協還調集了多名韓餐廚師和工作人員,提前10天就抵達位於聖彼得堡的基地開始採購食材,為韓國隊的到來做准備。

@桃花仙討人歡喜07781:小組墊底回家釣魚的,帶那麼多東西能用完吃完嗎?

@螞蟻達力: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去時帶5噸,回來帶4.5噸,丟人還搭上了托運費。

@學了個鵬鵬鵬: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吃 杜絕浪費是韓國此行的主題。

@TQ運動多一點:如果中國隊參加世界杯,應該帶點啥好吃的呢?榨菜還是老干媽?

南美眾隊:馬黛茶是“黑科技”

如果說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黑科技”,那麼南美球隊的“黑科技”就是他們的“國民飲料”——馬黛茶。這種咖啡因含量高的飲品一直在南美國家廣為流行,也得到了像蘇亞雷斯、梅西等許多球星的喜愛。而受到南美主帥和外援的影響,英格蘭球員中也興起了喝馬黛茶之風。倫敦營養師約·特拉維斯說,馬黛茶確實很適合運動員飲用:“馬黛茶實際上是相當有益的飲品,多酚皂苷(植物化合物)能夠起到抗氧化和消炎作用,這有點像綠茶。此外,馬黛茶含有比普通茶更多的咖啡因,這有助於減少對疼痛的感知,因此它可以在訓練中發揮作用,因為他能夠增強精力和注意力。”

因此此次出征俄羅斯世界杯,除了照顧球員胃口的各種家鄉食物之外,南美球隊的補給品中少不了的必需品就是馬黛茶。阿根廷隊此次帶了3噸物資前往俄羅斯,當中除了牛肉、煉乳等阿根廷人最愛的食品,還有大量的馬黛茶。烏拉圭隊的補給倉中,馬黛茶茶葉也多達180公斤,即便要待足一個月,平均下來每天也有足足6公斤的茶葉可供消耗。

戴爾(英格蘭球員):熱刺很多球員都開始喝馬黛茶了,我都有點上癮了。熱刺有很多阿根廷人,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喝,現在英格蘭球員也開始假裝自己是南美人,在國家隊時我和羅斯房間裡還偷偷放著馬黛茶。

@巴薩美圖:家鄉的味道是神藥.

@yc他爸爸:那是你們沒有喝過普洱,大紅袍,鐵觀音……

@Augus謎: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溫杯裡馬黛茶。

德國隊:

空運整整12噸物資

如果你覺得以上球隊動輒數噸的物資補給已經夠夸張了,那是你還沒有看到德國戰車的物資!當地時間12日,衛冕冠軍德國隊抵達俄羅斯,除了LV和男模,他們還帶了整整12噸的物資!當中包括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腸和300公斤的土豆,清奇的畫風和土豪的作風都十分令人驚嘆。據悉德國隊的大廚透露,這是因為基地所處位置採購不便,所以大量物資都從國內帶來了。

@迪亞曼蒂迪斯:人一次排尿量大約200毫升,18000升大約就相當於90000泡尿,人尿一泡大約30秒吧,90000泡尿就要2700000秒,一天86400秒,換算下來相當於31.25天。如果你不停的尿尿,能從世界杯開始一刻不停的尿到決賽結束。

@虐死強迫症還不簡:這是去踢世界杯的,又不是進攻莫斯科,帶這麼多糧食干嘛?

@雲動山:孤陋寡聞,1990年就是一飛機球員兩飛機香腸,謝謝。

@關愛巴熊外貌_炫:別人都笑你們貪吃,隻有我擔心你們夠吃嗎?

@國際米蘭控:奪冠后這點啤酒都不夠洒的。

@黑化病嬌什麼的最有愛了:繼德國辣雞堡之后,我德又因為300斤土豆火了一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