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馬特烏斯:德國非熱門,更看好巴西

2018年06月14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特烏斯:德國非熱門,更看好巴西

  ■ 特派全媒體記者 張喆

  廣州日報莫斯科6月13日電

  在今天上午採訪第68屆國際足聯代表大會期間,本報記者與德國足球傳奇名宿馬特烏斯進行了交流。馬特烏斯對本屆俄羅斯世界杯給出了展望——德國隊衛冕沒把握,更看好巴西隊奪冠!

  馬特烏斯代表德國隊累計出場150次,這一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他連續參加了5屆世界杯,以25次出場成為迄今為止世界杯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

  談起德國隊,他認為這屆德國隊很優秀,有著非常多樣的戰術體系,也有許多可選擇的球員。“我們雖然沒有梅西和C羅這個級別的球員,但整體實力不會因為一兩個球員的缺席受影響。勒夫在球隊12年了,和球員有著很好、很真誠的關系。”

  “我們是熱門之一,但我不能說我們是絕對的熱門球隊,何況世界杯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球隊衛冕了,這次起碼有四五支球隊具備奪冠的能力。”馬特烏斯說,“德國隊的小伙子們還需要擺正自身的心態,當然也需要一些運氣。”

  “綜合來看,巴西隊各方面更平衡一點。比起南美球隊,巴西隊具有歐洲球隊的對抗能力﹔比起歐洲球隊,巴西隊保持著南美球隊技術細膩的特點﹔這讓他們看起來比所有隊都要高一點點。巴西隊年齡結構合理,各線都有不錯的球員。在歐洲球隊已經拿了連續3屆冠軍之后,巴西隊這次的機會或許更好一點。”馬特烏斯評價道。

  對俄羅斯世界杯,馬特烏斯充滿了肯定,“毫無疑問,世界杯再次回到了歐洲,而且是第一次到了東歐。雖然俄羅斯很大,但我們能感受到他們對足球、對世界杯的熱情。一個實力強大的國家,有足夠的能力成功舉辦世界杯。很多人說俄羅斯足球水平不行,但我認為,俄羅斯隊也有奪冠的可能,一個充滿欲望和斗志的東道主,什麼事情都會發生,誰知道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