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揭幕戰一觸即發:VAR首次亮相 東道主志在必得

周婉琪、張喆
2018年06月14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VAR首次亮相 東道主志在必得

今日23時,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揭幕戰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打響。東道主俄羅斯隊首戰對沙特隊,總統普京壓陣,東道主志在必得。

這是一場32強中世界排名墊底的兩支球隊的交手,缺球星、缺實力,也許球迷會提不起興趣。不過,這畢竟是點燃今年世界杯激情的第1場比賽,看點一定不少。

東道主首戰有鐵律

世界杯東道主揭幕戰不敗的鐵律一直生效,因而盡管俄羅斯隊熱身賽成績糟糕,仍被外界看好能夠贏下首戰。此前在熱身賽中擊敗沙特隊的意大利隊主帥曼奇尼也表示,俄羅斯隊能夠贏得揭幕戰。

俄羅斯隊沒有大牌,也缺乏戰術特色,隻能依靠整體。門將是大家熟悉的阿金費耶夫,他擁有超過100場的國家隊經歷,技術和經驗都值得信賴。球隊中場有核心扎戈耶夫以及22歲的“新沙皇”戈洛溫,兩翼是薩梅多夫和日爾科夫。鋒線上的射手包括高中鋒斯莫洛夫和阿列克謝·米蘭丘克。

由於電視轉播權的關系,沙特國內很可能無法觀看這場揭幕戰,但這是沙特隊時隔12年重返世界杯決賽圈,他們也渴望著重溫24年前獲勝的滋味,而不願意繼續充當被德國隊等強隊屠戮的魚腩。三度換帥的沙特隊由2016年美洲杯奪冠的阿根廷主帥皮濟率領,重視技術。

隊中的核心人物是33歲老將亞西姆和本屆世界杯預選賽上打進16球的前鋒薩赫拉維,球員有一定速度,他們的防守反擊打法是對俄羅斯隊的一大考驗。

 阿根廷裁判主哨揭幕戰

阿根廷籍裁判內斯特·皮塔納成為揭幕戰的主裁判,他也是第2位參加過兩屆世界杯執法的阿根廷主裁判。

皮塔納是南美洲最有經驗的裁判之一,2007年首次在阿根廷聯賽亮相,2010年首次執法國際比賽。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間,他執法了包括1/4決賽德法大戰在內的4場比賽。2016年裡約奧運會足球比賽,皮塔納執法了德國隊和尼日利亞隊的半決賽。2017年聯合會杯,他執法了德國隊與墨西哥隊的半決賽。

皮塔納的同胞貝拉蒂和麥達納將出任助理裁判,巴西籍裁判裡奇擔任第四官員。這場揭幕戰也是世界杯首次使用視頻裁判VAR的比賽,VAR裁判組由4人組成,分別是意大利的艾拉蒂、阿根廷的維格利亞諾、智利的阿斯特洛扎和意大利的奧薩托。

在一天之前的國際足聯關於裁判問題的發布會上,前意大利名哨科裡納表示,對現在的裁判來說,“擁有VAR很可能是降落傘,可以拯救他的生命”﹔但作為裁判來說,他們的目標是不過度依賴VAR。

莫斯科當地時間14日17時(北京時間22時),本屆世界杯的開幕式將在盧日尼基體育場揭幕。國際足聯已經公布了在開幕式上進行表演的3位嘉賓,包括英國著名歌手羅比·威廉姆斯、兩屆世界杯冠軍得主羅納爾多以及俄羅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依達·嘉麗弗莉娜。

俄羅斯白貓阿喀琉斯預測揭幕戰:俄羅斯隊獲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