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首戰前瞻:俄羅斯能否延續揭幕戰東道主不敗神話?

2018年06月14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李乃妍) 北京時間今晚23點,2018年世界杯將正式拉開帷幕。揭幕戰中,東道主俄羅斯將迎戰沙特阿拉伯隊。兩隊在世界杯歷史上從未有過交鋒,本屆世界杯,俄羅斯作為東道主未參加預選賽直接晉級決賽圈,大家對這支球隊的了解大多依靠寥寥幾場熱身賽﹔而沙特阿拉伯作為A組公認的“送分童子”,大多數人預測他們無法出線。作為小組中實力最弱的兩支球隊,他們的對決對各自小組出線都具有極大的現實意義。

俄羅斯備戰揭幕戰

俄羅斯方面,28歲的前鋒斯莫洛夫是球隊的前場支點,據了解世界杯前,幾支英超球隊都向他拋出了橄欖枝,本賽季無論是俄羅斯國內聯賽還是國家隊比賽,他都保持了相當高進球率,俄羅斯國內也對其寄予厚望。中場方面,扎戈耶夫堪稱球隊大腦,將承擔起整支球隊進攻的重任。

時隔12年重返世界杯,沙特隊也想摩拳擦掌大干一場,可球隊中拿得出手的“武器”少得可憐,目前效力於西甲萊萬特的赫德·穆瓦拉德是隊內頭號球星,他的速度和嫻熟的腳下技術能否幫助球隊一錘定音讓我們拭目以待。

總體來看,雖然沙特阿拉伯取勝希望更小,但世界杯從來都是奇跡的溫床,出現任何結果都屬正常,如果能首輪拿下東道主,對出線是極大利好。而參考歷屆世界杯東道主揭幕戰15勝6平近7成勝率的戰績,我們更有理由相信坐擁主場之利的俄羅斯勝面更大。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