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陳昭:2026年中國有希望進入世界杯決賽圈

2018年06月14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陳昭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管若寒)2018俄羅斯世界杯開幕在即,人民體育特別節目《聊吧!世界杯》昨日請來了人民日報高級記者陳昭和前國腳足球評論員南方,與大家一起在揭幕戰前侃侃球。

2002年的韓日世界杯,是目前國足唯一打進決賽圈的一屆,雖然成績不太好,但還是給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回憶。節目中,陳昭表示,由於2026年世界杯要擴軍到48支隊,而且中國球迷市場比較大,中國隊有希望再次進入決賽圈。“前幾屆世界杯包括奧運會,從來沒有中國的主贊助商,而這屆世界杯,有四個中國主贊助商,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已經提出來——中國球迷市場絕對不能放棄。所以,我覺得2026年中國真有希望進決賽圈。”

南方表示,現在大形勢非常好,由於校園足球的開展,足球人口的基數在增加,“我覺得足球人口基數增加之后,基礎做好了,再進行適當的精英培訓,國家隊的成績自然而然就會好。但要踏踏實實地做好一個周期。”

本期節目請到的美女球迷小曦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她認為信心非常重要,隻要有信心,中國就早晚能再進世界杯。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