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智庫用數學模型預測世界杯賽事比分

2018年06月14日19: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6月14日電(記者陳威華)巴西智庫瓦加斯基金會近日宣布,該機構推出了一個使用數學模型來推算俄羅斯世界杯賽事比分的網站,巴西是贏面最大的球隊。

研究人員表示,該模型使用國際足聯下屬會員單位最近四年來的賽事狀況,通過各隊在比賽中的進球數和失球數來推測世界杯球隊在小組賽中的比分。

通過計算,巴西隊將在小組賽中輕鬆勝出,預計將以1:0小勝瑞士,以2:0的相同比分擊敗哥斯達黎加和塞爾維亞。其他強隊,如德國、法國和阿根廷,也將順利出線。西班牙和葡萄牙有可能握手言和,但是最終西班牙將以小組頭名出線。

負責這項研究的數學家阿爾文表示:“在本屆賽事上,巴西將有21%的可能性獲得世界杯冠軍。西班牙奪冠的可能性為13%,衛冕冠軍德國獲勝可能性為11%。這些數字表明,今年各隊的實力相對比較平均。”

他還指出:“這個模型只是演算了各種可能性,僅供參考而已。事實上,猜錯的可能性遠比猜對的大。”

在世界杯期間,阿爾文和他的團隊將會隨時更新他們的預測。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