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打響 揭幕戰俄羅斯隊大勝沙特隊

王洋 李戈 李立 陳贏 劉大偉
2018年06月15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揭幕戰俄羅斯隊大勝沙特隊

當地時間14日下午5時30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拉開大幕。未來32天,來自五大洲的32支球隊將為全世界球迷奉獻一道“足球盛宴”。

記者於開幕式開始前4個小時抵達盧日尼基體育場,此時場外就已聚集了大量球迷,其中絕大多數都是俄羅斯球迷。相比之下,客隊沙特阿拉伯隊的球迷就少了很多,但他們的身影卻成為賽場外最為顯眼的一抹亮色。由於大部分沙特球迷都身著阿拉伯傳統白色長袍,頭戴格子巾,復古與時尚交融的造型引來其他國家的球迷紛紛上前圍住合影。

在體育場正門外的球迷互動區,數萬名球迷在十余處贊助商展台處參與足球射門、VR足球游戲、桌上足球等娛樂項目。

很快,時鐘指向下午5時,能容納8萬多名觀眾的體育場逐漸被身著各色球衣的球迷填滿。開幕式演出在5時30分准時開場,約500名舞蹈演員、體操和蹦床運動員身著俄羅斯傳統民族服飾,聚集在場中央的主舞台周圍。

身著一襲紅色西裝的英國著名歌星羅比·威廉姆斯率先登場,演唱了一首節奏勁爆的開場曲《讓我款待你》。隨后,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伊達·嘉麗弗莉娜一身白色紗裙款款登台,與威廉姆斯合唱了后者的代表作《天使》。歌曲達到高潮時,巴西傳奇巨星羅納爾多拉著一位小球員的手,在吉祥物“扎比瓦卡”的陪伴下亮相,全場氣氛達到高潮。最終,開幕式在威廉姆斯的一曲《搖滾DJ》中結束。

隨后,參加揭幕戰的俄羅斯隊和沙特隊球員列隊入場。值得一提的是,6名中國兒童作為護旗手,舉著一面國際足聯的旗幟走進場內。這也是揭幕戰現場為數不多的“中國元素”。

開球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致歡迎詞。他說,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羅斯舉行,讓我們用熱情歡迎它的到來。緊接著,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致辭中贊揚了俄羅斯為本屆世界杯付出的努力,並用俄語說“謝謝”。

俄羅斯隊和沙特隊是本屆世界杯32強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兩支球隊。不過,兩隊奉獻的揭幕戰並不沉悶,精彩場面頻頻上演。經過90分鐘鏖戰,俄羅斯隊最終以5比0戰勝沙特隊,取得開門紅。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李戈 李立 陳贏 劉大偉(莫斯科14日電)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