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主裁判哨穩

謝澤楷
2018年06月15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主裁判哨穩

  執法本場比賽的阿根廷主裁判內斯特·皮塔納是很平穩的一個主裁判。雖然比賽開頭顯得很激烈,但他的經驗是足夠的。再過兩天,本月17日,他就該過43歲生日了。這名主裁判執法過上屆世界杯,看他吹罰很有功底,不是說隨便倒地就吹犯規,但構成犯規的動作一定會吹。全場比賽,俄沙各得一張黃牌,非常合理。

  這位主裁判的尺度比較鼓勵有身體接觸的爭搶,這種接觸不至於構成犯規的話,他不會吹罰。這個尺度給得很好,不像有些裁判,一有身體接觸就吹犯規,動一動也吹犯規,那樣會讓比賽停頓過多,不會出現太多進球。

  最重要的是,這些接觸不是構成犯規的接觸。足球運動提倡對抗,讓對手接觸一下就倒地,不是一種足球對抗的態度,所以主裁判的尺度我很贊成。

  這場比賽,主裁判的尺度不是很緊,但也不鬆,這符合國際大賽的規律。有經驗的國際裁判都會採取防患於未然的態度,對惡意犯規吹得比較嚴,對爭搶球過程中的磕磕碰碰則不是很嚴,這就給自己、也給比賽留了余地去發展。怎樣把握這個尺度,要針對球員的意圖,如果球員的意圖不是傷人,那麼尺度可以定得鬆一點。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