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俄羅斯世界杯大幕開啟 揭幕戰對比明顯

2018年06月1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5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昨晚,2018俄羅斯世界杯拉開帷幕,東道主俄羅斯5比0大勝沙特阿拉伯。賽前的開幕式上,英國流行天王羅比·威廉姆斯、俄羅斯高音女歌唱家阿依達·嘉麗弗莉娜以及羅納爾多的亮相,也同樣帶來了無數話題。對此,眾多媒體展開了熱議。

人民日報:在俄羅斯隊中,主力陣容特別是球隊后防線年齡偏大,主教練切爾切索夫面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局面。由於兩名主力中后衛瓦辛和吉基亞因傷缺席本屆世界杯,俄羅斯隊隻能派出年近四旬的老將伊格納舍維奇擔任后防中堅。作為歷史上代表俄羅斯隊出場最多的球員,伊格納舍維奇具備足夠豐富的經驗,但過慢的速度卻可能成為對手利用的薄弱環節,除他之外,后防線上的斯莫爾尼科夫、庫德裡亞紹夫、格拉納特和日爾科夫等球員也均為年齡超過30歲的老將。洋溢著青春氣息的中場,則與稍顯老邁的后防線形成鮮明對比,戈洛溫、佐布寧和米蘭丘克兄弟等中前場球員已逐漸成長為歐洲足壇的青年才俊,在家鄉父老面前,本屆世界杯正是他們展現自我的最佳舞台。

北京日報:身著一襲紅色西裝的英國著名歌星羅比·威廉姆斯率先登場,演唱了一首節奏勁爆的開場曲《讓我款待你》。隨后,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伊達·嘉麗弗莉娜一身白色紗裙款款登台,與威廉姆斯合唱了后者的代表作《天使》。歌曲達到高潮時,巴西傳奇巨星羅納爾多拉著一位小球員的手,在吉祥物“扎比瓦卡”的陪伴下亮相,全場氣氛達到高潮。最終,開幕式在威廉姆斯的一曲《搖滾DJ》中結束。

遼寧日報:作為一支亞洲球隊,沙特隊在世界足壇的定位有些尷尬。想走技術路線,在團隊配合方面與日本隊有一定差距﹔想靠球星個人能力,又沒有一個像孫興慜一樣能在五大聯賽站得住腳的超級巨星﹔更要命的是,這支沙特隊平均身高隻有1.76米,是32強球隊中最矮的,但凡對手傳球准一點,光靠頭球轟炸就能把他們砸暈。相應的,俄羅斯隊的平均身高是1.84米,正是這8厘米的差距,讓俄羅斯隊在上下半時各頂進一個頭球。比賽中的對比非常明顯,沙特隊的后衛即便是伸長了脖子爭頂,也對1.96米的俄羅斯隊中鋒久巴形不成干擾。

中新網:世界足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之上,亞洲足球一次次展現出明顯的差距。本來,沙特首次代表亞洲亮相世界杯揭幕戰,對手是世界排名低於自己的東道主俄羅斯,人們期待著“西亞之師”為亞洲足球正名,但結果太過苦澀。到底,亞洲足球距離世界有多遠?

北青網:下半場替補登場的前鋒久巴也取得了進球,再加上切裡舍夫以及戈洛溫的進球,最終讓這場揭幕戰以5球大勝的結果結束。主帥切爾切索夫兩次換人收獲了奇效,也讓東道主俄羅斯成為了本小組出線的熱門球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