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C羅上演帽子戲法 葡萄牙戰平西班牙

劉毅
2018年06月16日16:3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6月16日凌晨,世界杯B組首輪巔峰對決蕩氣回腸,葡萄牙以3比3逼平西班牙,6個進球由皇家馬德裡和馬德裡競技的球員包辦。

葡萄牙是2016歐洲杯冠軍,西班牙則是2012歐洲杯、2010世界杯和2008歐洲杯的“三冠王”,今晨之役成為一場載入世界杯史冊的經典賽事。

位於索契的菲斯特奧林匹克體育場內掌聲和喝彩聲不斷,這場伊比利亞德比有點像提前上演的決賽。兩強彼此熟悉,沒有過多試探,葡萄牙在開場僅4分鐘就取得領先:C羅突入禁區被納喬絆倒,C羅操刀主罰點球命中。西班牙在20分鐘后扳平比分:布斯克茨長傳,科斯塔與佩佩爭頂時搶下皮球,在禁區邊緣晃開中衛豐特后低射入網。葡萄牙眾將投訴科斯塔在爭頂時肘擊犯規在先,羅基詢問視頻助理裁判后判罰進球有效。

再過20分鐘,葡萄牙再次領先:C羅在禁區邊緣背身停球轉身左腳抽射,門神德赫亞扑救脫手使得皮球偏轉入網。過去三屆世界杯,C羅分別打進一球,對手分別是伊朗、朝鮮和加納。在實力超強的西班牙面前,C羅上半場就攻入兩球,改寫自己在世界杯的尷尬紀錄。此前隻有貝利、克洛澤和席勒曾連續四屆世界杯都有進球,C羅成為歷史第四人。

西班牙新主帥耶羅在世界杯開賽前才取代洛佩特吉,既沒有執教頂級職業隊俱樂部的經驗,也沒有執教國家隊的經驗。這位前皇家馬德裡球星隻需要對洛佩特吉的戰術體系做出最小的改變,然后逐漸加入自己的思路。

西班牙前主帥博斯克不太會使用科斯塔,這名球風彪悍的巴西歸化球員,似乎與國家隊的戰術體系格格不入。上屆世界杯慘敗,洛佩特吉接手后,讓科斯塔漸漸融入國家隊,耶羅則照搬照用。西班牙在下半場開場不久再次扳平比分:席爾瓦開出任意球,布斯克茨頭球擺渡,科斯塔近距離搶點捅射空門得分。幾分鐘后,西班牙又反超比分:納喬在禁區外右腳外腳背半凌空抽射,皮球擊中遠門柱內側彈入網窩。右后衛納喬的世界波取得代表國家隊的第一個進球,也彌補了為C羅送上點球的過失。

耶羅隨后用蒂亞戈換下伊涅斯塔、用阿斯帕斯換下科斯塔、用巴斯克斯換下席爾瓦——用“新鮮血液”的積極跑動保住勝果。可是,C羅卻把握機會上演帽子戲法:終場前主罰任意球越過人牆飛進球門死角,門將德赫亞沒有做出扑救動作。

這是C羅在世界杯的第一個帽子戲法,卻又是第一次上演帽子戲法后球隊沒有獲勝,此前的50個帽子戲法全都帶領球隊獲勝,包括在皇馬44次、在葡萄牙5次和在曼聯1次。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