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隊攻防欠佳 艱難獲開門紅

周婉琪
2018年06月17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技拯救“高盧雄雞”

北京時間昨天傍晚,2018年世界杯C組的一場比賽在喀山競技場展開角逐,法國隊以2比1力克澳大利亞隊。雖然取得了勝利,但法國隊依然未成氣候,格列茲曼射入點球,博格巴絕殺,法國隊這兩個進球分別依靠視頻裁判和門線技術獲益,法國隊也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首個VAR和門線技術的受益者。

而在今天凌晨的一場C組的比賽中,丹麥隊以1比0戰勝了秘魯隊,埃裡克森助攻波爾森單刀破門,施梅切爾打破由父親保持的丹麥門將連續不失球紀錄,他與父親也成為世界足球史上首對參加過世界杯的門將父子。此外,VAR曾幫助秘魯隊獲得點球,但奎瓦主罰打飛。

兩大頭牌身價最高

法國隊之所以能成為本屆世界杯的奪冠熱門之一,主要是因為天賦球員扎堆。昨天,法國隊就由博格巴和格列茲曼領銜出場,姆巴佩和登貝萊也在兩翼首發。

19歲178天的姆巴佩成為出戰世界杯最年輕的法國球員。開球前,姆巴佩還特意與他心目中的法國隊“大佬”格列茲曼擁抱,兩人現在完全稱得上是法國隊的頭牌了,該隊的身價總和達9.504億英鎊(約合81.273億元人民幣),高居32強之首,身價排名隊內前兩位的正是姆巴佩(1.56億英鎊)和格列茲曼(8800萬英鎊)。

梅西與C羅壟斷金球獎長達10年,而格列茲曼、姆巴佩過去兩個賽季一直都被看好是“金球獎第三人”,有機會挑戰梅羅的地位,瑞典前鋒伊布拉希莫維奇就對姆巴佩贊譽有加。

格列茲曼在2016年歐洲杯上以6個進球拿到了歐洲杯金靴。姆巴佩說:“我認為格列茲曼已經是球隊的老大了,他此前是有一段時間狀態一般,但是他展示了他是一名多麼出色的球員,而且他在不斷地進球。如果我們想取得一些成績,那麼格列茲曼將成為球隊的關鍵。”而此前,格列茲曼也公布了他留在馬競的決定,主帥德尚認為這對法國隊是好事。

昨天,法國隊的第一次射門就來自姆巴佩,他開出前場左側任意球,格列茲曼頭球攻門被門將瑞恩沒收。然而,此后法國隊的進攻卻處處受阻,很難創造出得分良機,姆巴佩也變得沉寂,而格列茲曼也錯失了為數不多的幾次機會,雖然他勇敢承擔責任,勁射為法國隊打破僵局,但最后還是被吉魯替換下場。

法國隊攻防表現欠佳

艱難地取得開門紅后,法國隊的攻防表現的確讓人有些失望,在面對比自己實力弱得多的球隊,德尚執教的法國隊沒能表現出摧枯拉朽的氣勢,在進攻上始終沒有太多辦法,而且法國隊的后防的確有問題。澳大利亞隊第17分鐘就險些領先,穆伊左路任意球傳中,萊基頭球后蹭打在托利索腿上偏轉,幸虧直奔右下角的皮球被洛裡斯神勇扑出。澳大利亞隊扳平的進球也是烏姆蒂蒂前點爭頂時出現低級失誤手球犯規所致。

關鍵是,德尚在進攻上的排兵布陣也恰恰因為擔心防守不穩而顯得保守,吉魯因傷無法首發,法國隊的進攻就隻能依靠格列茲曼、姆巴佩和登貝萊組成的“三叉戟”,而博格巴對進攻的參與度絕對不夠。看來,德尚接下來還是要調整,將一幫才華橫溢的球員捏合成強大的整體。

姆巴佩表示,法國隊的實力比巴西、西班牙、德國差一些,但年輕的法國球員更有沖勁、更能跑,這是他們的優勢,他認為法國隊會笑到最后。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