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VS墨西哥前瞻:實力碾壓 德國定能開門紅

馮愛軍
2018年06月17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力碾壓,德國定能開門紅

  時報推薦:德國-1勝,總進球數少於3球

  衛冕冠軍德國將於本周日23:00迎來本次世界杯的首秀,對手是來自美洲的勁旅墨西哥。整個世界杯預選賽,德國一共打進了43粒進球,同時失球數不超過4粒,這足以証明了他們強大的統治力。這支德國隊中,皇馬中場核心克羅斯是球隊的核心,不過在其他位置上也擁有著世界級的巨星,厄齊爾、羅伊斯和穆勒都是進攻端的利器。

  在勒夫的體系下,德國隊向來都是以團隊為主,這也是德國隊成功的秘訣。缺席了巴西世界杯的多特核心羅伊斯,這次回歸或許也將成為德國隊的新爆點。F組的實力並不強大,基本隻有墨西哥才能真正給他們帶來威脅。所以本場比賽,德意志戰車將拿出最好的狀態來迎戰對手。

  世界杯正賽歷史上,德國隊和墨西哥交鋒3次保持不敗。1978年世界杯小組賽德國6:0墨西哥;1986年世界杯1/4決賽兩隊120分鐘戰成0:0平,點球戰德國4:1勝出;1998年世界杯1/8決賽,德國2:1逆轉墨西哥。兩隊最近一次交鋒是2017聯合會杯半決賽,德國4:1勝出。

  但墨西哥隊肯定不會輕易繳械,巴西世界杯上的墨西哥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支勁旅,他們強勢逼平了巴西,門神奧喬亞化身嘆息之牆幫助他們抵擋住了桑巴軍團的火力。雖然小組賽出線對於墨西哥來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而本屆世界杯的F組除了德國之外,韓國和瑞典和他們存在著明顯的差距。但作為北美的傳統豪強,面對德意志戰車,如果墨西哥能拿下首場勝利,對他們的意義非常之大。

  “德國的球員毫無疑問比墨西哥的球員更高大強壯,但這是足球比賽而不是籃球,墨西哥能夠與他們競爭的就是球員的速度和技巧。墨西哥需要關注速度,速度是一把利刃,能夠將德國球員高大的優勢抹平。”墨西哥傳奇門將桑托斯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俄羅斯世界杯墨西哥國家隊球員的速度將會對德國造成威脅。

  德國放棄踩場訓練機會

  德國《電視一台》報道,德國主帥勒夫放棄了在盧日尼基球場踩場熱身的機會。消息中指出,由於德國隊的駐地瓦圖汀基處在郊區,距離盧日尼基球場車程達時間較長,而FIFA安排的發布會在中午11:30,而下午的訓練在4:30開始等待時間太長。勒夫選擇直接在駐地附近的莫斯科中央陸軍的球場進行訓練,但失去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一次踩場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來到俄羅斯備戰的德國隊一直狀況不斷,之前德拉克斯勒在訓練中被過高的草劃傷了右腳踝,幸好他的傷勢並不嚴重。為此,德國隊還將訓練基地的草從從25毫米割至22毫米。好事成雙,禍不單行,德國隊的運勢難免讓粉絲有所擔憂。

  亞洲主裁上演本屆首秀

  伊朗人阿裡·禮薩·法加尼將在第4個比賽日出場,執法德國和墨西哥的比賽。對於法加尼這個名字,中國球迷並不陌生。今年年初的U23亞洲杯中卡之戰,法加尼把中國隊的中場核心何超紅牌罰下,順利保送卡塔爾小組出線,而卡塔爾是2022年世界杯的舉辦國。除了阿裡·禮薩·法加尼之外,德國和墨西哥一役的2名助理裁判同樣來自伊朗,分別是禮薩·索罕丹以及穆罕默德·曼蘇裡。第四官員則是來自阿聯酋的哈桑·穆罕默德,候補助理裁判員同樣來自阿聯酋,名為穆罕默德·哈馬迪。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