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VAR技術幫忙 “高盧雄雞”小勝“澳洲袋鼠”

王洋 李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2018年06月17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盧雄雞”小勝“澳洲袋鼠”

  6月16日,法國隊球員格列茲曼(前)主罰點球。新華社記者 楊磊攝

  當地時間6月16日13時,喀山競技場內的4萬余名觀眾見証了2018俄羅斯世界杯最早開球的一場比賽。結果,在喀山刺眼的陽光下,奪冠熱門法國隊首戰以2比1艱難擊敗並非強隊的澳大利亞隊。看到法國隊如此表現,估計不少球迷都會主動調低對法國隊奪冠的期望值。

  賽前,外界一致看好法國隊。在去年的一場熱身賽中,法國隊曾以6比0狂勝澳大利亞隊。不過,本場比賽開始后,法國人發現,對手不再像去年那樣不堪一擊。澳大利亞隊利用身高和力量優勢,頻頻制造身體接觸。他們的一次鏟球還導致比賽用球漏氣,主裁判不得不更換足球。

  整個上半場,澳大利亞隊沒有收縮在本方半場被動防守,而是在前場展開積極逼搶,並與法國隊形成對攻局面。法國隊鋒線3人組格列茲曼、姆巴佩和登貝萊都沒有獲得太好的射門機會。上半場未能取得領先,法國隊主帥德尚的臉上露出焦急的神情。

  作為1998年世界杯在本土奪冠的那支法國隊的場上隊長,德尚在2012年法國隊成績陷入低谷時接手球隊。在兩年前的歐錦賽上,他率領格列茲曼、博格巴、坎特、吉魯等人踢出了充滿激情和侵略性的足球,為法國隊重新贏回了久違的掌聲與贊譽。

  近兩年來,隨著歐錦賽的主力陣容逐步成熟,加上姆巴佩、登貝萊、烏姆蒂蒂等年輕小將的迅速成長,法國隊的陣容實力躋身世界一流。世界杯開始前,他們已成為和德國、西班牙、巴西、阿根廷4隊具備同等熱度的冠軍候選。

  實力佔優的法國隊在下半場取得領先。當比賽進行到第55分鐘,格列茲曼禁區內被侵犯倒地,主裁判第一時間示意比賽繼續。然而在與VAR(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后,主裁改判點球,格列茲曼一蹴而就。這是世界杯歷史上首粒因VAR技術而判罰的點球。5分鐘后,烏姆蒂蒂禁區內手球為對手送上大禮,耶迪納克罰進扳平比分的點球。第81分鐘,博格巴的精彩吊射幫助法國隊鎖定勝局。

  是役,法國隊首發11人的平均年齡僅24歲,全隊23人的平均年齡為26歲。大賽經驗的欠缺仍是德尚需要為球隊補上的短板。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