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巴西將首秀 誰更有冠軍相?

王祖敏
2018年06月17日15:31 | 來源:福州晚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世界杯賽將進行E組和F組的3場比賽,其中奪冠呼聲最高的巴西隊和德國隊將在同日上演本屆杯賽的首秀,誰的表現更有冠軍相?

德國-墨西哥(北京時間17日23:00)

德國隊堪稱是國際足壇最為穩定的球隊,他們在前18屆杯賽上獲得4次冠軍、4次亞軍,並在最近20年來連續4屆進入半決賽。

這輛精密的日耳曼戰車在每個位置上都有最合適的人選,無論攻防都鮮有破綻,成為讓所有球隊都望而生畏的對手。

第16次參加杯賽的墨西哥隊排在各隊世界杯資歷的前5位,但參賽數量的積澱卻始終無法轉化成質的飛躍——他們從來不會被忽略,但也總是缺少邁進一流強隊的最后一步。在此前連續6屆杯賽中,墨西哥隊都獲得了小組出線權,但也6次止步16強。

墨西哥隊的頭號球星當屬曾效力於皇馬的埃爾南德斯。但出道10年,當初的“小豌豆”已風光不再,本屆杯賽恐也是他的絕唱。

在世界杯賽場,雙方曾有3次交鋒,德國隊2勝1平保持不敗。此次俄羅斯之行,草帽軍團力圖打破“16強魔咒”,可首戰遇德國,他們恐怕還得扮演“最佳配角”。

巴西-瑞士(北京時間18日2:00)

以東道主身份在上屆世界杯半決賽中1︰7慘敗於德國隊,是五星巴西輝煌足球史上永遠的“污點”。

那驚世駭俗的恥辱一敗,也讓驕傲的桑巴軍團放下身段,三省吾身。在蒂特成為新主帥后,巴西隊逐漸回歸王者之路。本屆杯賽預選賽,巴西隊提前4輪出線,創造了其參加世預賽的歷史最好成績。

第11次躋身世界杯賽的瑞士隊,在2006年和2014年均進入16強。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6的十字軍團也秉承了鐘表王國的精細與嚴謹,他們雖然缺乏大牌球星,但擅長整體作戰,其嚴密的防守也許會彌補些許意大利隊缺席的遺憾。

瑞士隊一直保持著強隊應有的“溫度”,只是尚未到達“沸點”。在本屆杯賽上,他們被看好將與巴西隊攜手晉級,但在該組這場強強之爭中,瑞士隊要想獲勝,恐怕隻能寄望運氣促成他們爆冷門。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