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G組前瞻:英格蘭需破突尼斯“鐵桶陣”

李斌
2018年06月18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格蘭需破突尼斯“鐵桶陣”

●三獅軍團

盡管在世界級大賽都表現不佳,但英格蘭依然是世界賽場最受關注的球隊之一,這次的俄羅斯之旅是英格蘭第15次征戰世界杯。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英格蘭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聯賽,他們近幾屆大賽的預選賽和熱身賽都表現出色,有“熱身賽之王”的頭銜,但“三獅軍團”僅僅在1966年本土舉辦的世界杯上取得過冠軍。這次英格蘭是從“三獅軍團”繼續滑落為“三喵軍團”,還是取得更好的成績,大家都很關心。

●久別重逢

突尼斯是時隔12年再次征戰世界杯,和過去相比,這支球隊在俄羅斯更加值得期盼,在之前的熱身賽中,他們僅僅是以0比1小負給西班牙,同時還分別擊敗了伊朗、哥斯達黎加兩支世界杯參賽隊,並且以2比2逼平了葡萄牙。重新回到世界杯賽場的突尼斯到底能夠取得怎麼樣的成績?他們此前最好的成績是1978年排名第九位。另外,這是索斯蓋特時隔20年再戰突尼斯。在1998年世界杯,英格蘭在小組賽首輪與突尼斯相遇,當時英格蘭以2比0擊敗對手,索斯蓋特在該場比賽中作為主力打滿全場。如今,作為英格蘭主帥的索斯蓋特,在小組賽首輪再次遇到了突尼斯。

●矛盾之爭

突尼斯的防守反擊能力很強,在熱身賽對陣西班牙僅輸0比1的比賽中就有凸顯,球隊在防守和反擊兩端都表現出了高水平。這支球隊的弱點主要在於進攻端把握機會的能力。哈茲裡是他們的關鍵球員,他已經為突尼斯出站35場打入12球。哈茲裡曾經效力過桑德蘭,那是一段短暫的經歷。如今的突尼斯雖然大量征召了國內聯賽球員,但實際上他們擁有7名在法甲聯賽踢球的球員。而英格蘭則是全部來自英超,很明顯這也算是英超和法甲的一次對撞。本場比賽英格蘭獲勝的關鍵是在於是否能夠破對手的密集防守,近期英格蘭的表現說明他們在破密集防守的時候沒有好辦法。所以英格蘭要更加依賴凱恩的發揮,這位英格蘭最好的射手已經是第二次參加世界大賽,但兩年前的歐洲杯上,凱恩的表現極為糟糕。在索斯蓋特執教英格蘭之后,凱恩10場比賽打入了8球,上賽季他也是為熱刺打入了41球。作為英格蘭的新隊長,凱恩是這場賽事的焦點人物。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