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C羅3:0梅西” 兩人依然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員

黃岩
2018年06月18日08:4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羅3:0梅西”

  梅西罰失點球,垂頭喪氣。

  C羅上演“帽子戲法”,揚眉吐氣。

  這兩個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現值得一說再說,誰讓他們在過去十年時間裡一直統治著世界足壇呢。上演帽子戲法的C羅和罰失點球的梅西,小組賽第一輪,兩人的反差有點大,讓人不得不感嘆,在國家隊的層面上,梅西的心理也許真不如C羅強大,國家隊似乎成為梅西的心魔,而C羅的霸氣足以令人感到畏懼。

  在C羅打入第一粒進球之后,葡萄牙巨星做了一個捋胡子的慶祝動作——被解讀為意在表達“山羊”這個單詞,而山羊的英文GOAT恰巧是歷史最佳(Greatest Of All Time)的縮寫。 頗為有趣的是,在世界杯之前,梅西曾受邀拍攝了一組和山羊的合影。世界杯過后,誰會成為那頭獨一無二的“山羊”?

  至少從紙面上來看,葡萄牙隊現在的情況更有利一些,小組后面兩個對手是摩洛哥隊和伊朗隊,C羅帶隊繼續前進的可能性更大。而阿根廷隊的小組賽不好打了,克羅地亞和尼日利亞,都和冰島隊一樣,有從小組種子隊身上取分的能力。 懷裡光抱著山羊可不行,想要成為“山羊”,梅西得盡快找回狀態。

  可是和更張揚,精神力更強的C羅相比,梅西踢球一直就是這種風格,在巴薩時如此,國家隊裡也一樣,無論場面上形勢如何,梅西似乎都不會把喜悅或焦急流露出來,而是繼續默默踢球,年輕時尚可通過一己之力打破僵局,但現在的梅西有時候確實會陷入苦悶。法國教練多梅內克去年就曾直言不諱指出:“梅西沒有20歲時那麼充沛的體力了,沒法扛著球隊前進,他已經失去了一些天賦和過人能力。”

  不過,梅西和C羅仍然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球員,我們會更加期盼兩人率隊殺出小組賽,並進軍8強,那7月7日梅羅爭霸將在索契上演。雖然爭奪大力神杯的機會可能不多,但梅羅對足球的統治還遠沒到謝幕時。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