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凱恩率“三獅軍團”艱難戰勝突尼斯

2018年06月19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凱恩率“三獅軍團”艱難戰勝突尼斯

新華社伏爾加格勒6月18日電(記者趙焱 石鬆袁夢晨)在18日舉行的俄羅斯世界杯G組的比賽中,“三獅軍團”英格蘭隊憑借凱恩在傷停補時階段的進球2:1戰勝突尼斯隊,取得了他們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首場勝利。

從一開場,英格蘭隊就希望用實力証明自己是“三獅”而不是球迷戲稱的“三喵”。不同於以前世界杯賽場低迷的狀態,這支青年軍拼搶相當積極,4分鐘之內,就讓突尼斯隊門前險情環生,迫使突尼斯隊門將哈桑連續三次做出扑救。

在賽前發誓要爭最佳射手的凱恩也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第11分鐘,英格蘭隊的阿什利·揚發出角球,斯通斯頭球攻門被守門員擋出后,凱恩補射成功,為英格蘭隊首開記錄。

開場英格蘭隊的強力進攻,讓突尼斯隊有些招架不住,表現神勇的門將哈桑在第14分鐘時因傷被換下場。

可能是太想証明自己,英格蘭隊雖然還在繼續狂攻,但明顯不夠冷靜,浪費了多個門前的大好機會,在自己的后場還出現讓突尼斯隊員反搶成功的機會。反而是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賽場的突尼斯隊絲毫不怯場,在自己的禁區前冷靜防守,甚至進行小范圍傳接球,面對英格蘭隊一波又一波的猛扑毫不慌亂。

第34分鐘時,英格蘭隊后衛沃克在己方禁區內對突尼斯隊前鋒法·本·尤塞夫犯規,不但領到黃牌,還送給突尼斯隊一個點球機會。突尼斯隊由薩西主罰,他將球推入左下角,扳平比分。

此后英格蘭隊機會仍然不少,但始終無法攻破對方球門。下半場,久攻不下的英格蘭隊在第68分鐘和第80分鐘分別用拉什福德和奇科換下了斯特林和阿裡。

最終救主的仍然是凱恩,與他第一個入球非常相似,比賽進入傷停補時階段,特裡皮爾發出角球,馬奎爾頭球蹭過后,埋伏在門前的凱恩頭球建功,將英格蘭隊送上了勝利的彼岸。

此前該小組舉行的另一場比賽中,比利時隊3:0戰勝巴拿馬隊。下一輪英格蘭隊將迎戰弱旅巴拿馬隊,而突尼斯隊面對的將是本組種子隊比利時。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