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H組前瞻:“獅子”比“鐵騎”更有活力?

周婉琪
2018年06月1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獅子”比“鐵騎”更有活力?

  北京時間6月19日23:00 H組

  波蘭VS塞內加爾

  莫斯科斯巴達體育場

  主裁判:舒克拉拉(巴林)

  ●死亡之組

  “死亡之組”H組登場啦!大家都有機會出線,因此每一場比賽都非常重要,據說塞內加爾的出線概率在H組是最高的,他們能否像2002年世界杯那樣帶給大家驚喜呢?

  ●萊萬VS馬內

  兩隊都有當紅前鋒,萊萬與馬內的PK還是很有噱頭的。萊萬一直是歐洲頂級前鋒,也是本屆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的最佳射手,身體素質出色,射術精湛,是門前的終結者。而馬內本賽季因為利物浦“三叉戟”的成功而名動江湖,速度奇快,爆發力驚人,突破犀利,他在本屆預選賽中參與了7個進球的直接進攻(2球5助攻)。在國家隊,兩人都不是孤軍奮戰,萊萬有米利克搭檔,馬內是前場三叉戟的核心。

  ●波蘭鐵騎

  波蘭三線均衡,屬於典型的東歐球隊,球員身體素質好,技術與配合都不錯,戰術簡單直接快速,一直都是“硬骨頭”。不過,后防核心格利克之前肩膀受傷,他的狀態如何或將直接影響波蘭隊的防守質量。他們在熱身賽中丟球不少,兩位門將什琴斯尼、法比安斯基都曾是阿森納球員。

  ●年輕的獅子

  “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是本次參賽的5支非洲球隊中身價最高的,隊中有21人效力歐洲聯賽,15人效力歐洲5大聯賽。攻防兩端有絕對核心馬內和庫利巴利,球隊更多強調身體、天賦和速度,擁有強勁的沖擊力。出征前,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專門給球隊授旗打氣,希望他們在俄羅斯世界杯上展現塞內加爾年輕人的活力,不去計算什麼,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決賽來打,期待他們復制16年前在世界杯上爆冷擊敗衛冕冠軍法國的出色表現。值得一提的是,塞內加爾主帥阿利烏·西塞正是16年前那支國家隊的隊長,他以球員和教練的不同身份參與了塞內加爾的兩屆世界杯。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