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VS埃及前瞻:搶分大戰東道主有望連勝

馮愛軍
2018年06月19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分大戰,東道主有望連勝

  隊友協助薩拉赫脫球衣。

  時報推薦:俄羅斯-1 勝平﹔

  總進球數少於3球

  北京時間6月20日凌晨2點,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A組次輪將拉開戰幕,東道主俄羅斯坐鎮聖彼得堡體育場迎戰埃及。在國際足聯的國家隊排名榜上,俄羅斯排在第70位,是世界杯32強中排名最低的球隊,而埃及則名列第45位。在國際A級賽事的歷史上,兩隊從未有過交鋒記錄,這將是一場遭遇戰。

  俄羅斯在揭幕戰上大放異彩,5:0大勝沙特的比賽一下就將世界杯帶入高潮。此番對陣埃及,如果能夠取得連勝,俄羅斯極有希望提前一輪鎖定晉級資格。在世界杯的歷史上,東道主球隊除了2010年的南非,其他全部進入第二輪。俄羅斯肯定不想重蹈南非的覆轍,因此本場他們雖然已經3分在手,但勢必全力以赴擊敗埃及。

  另一方面,埃及面臨的則是背水一戰。埃及在小組賽首輪並未派上剛剛傷愈的薩拉赫,但最終卻被烏拉圭在最后時刻絕殺。面對東道主俄羅斯,埃及已經沒有退路。如果本場再度失利,他們有可能提前一輪宣告小組出局。在這種情況下,埃及勢必全力以赴爭取擊敗對手,保留晉級的希望。

  從最新的消息來看,薩拉赫鐵定復出迎戰俄羅斯。不過在俄羅斯看來,薩拉赫並不是埃及隊的唯一威脅。俄羅斯中場米蘭丘克賽前接受採訪時就表示:“埃及是一支很有組織的球隊,看起來有點像沙特阿拉伯,但比他們更強。當然每支球隊都有弱點,我們將試圖找出這個弱點擊潰他們。薩拉赫會很有威脅,他對埃及的影響巨大,但足球是11人的比賽,而不是1人的。”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的中場大將扎戈耶夫在揭幕戰中拉傷大腿肌肉而提前退場,估計本場將因傷缺陣。小將戈洛文盡管已經具備充當球隊戰術核心的能力,但是在揭幕戰大出風頭之后,這場比賽會受到埃及隊的重點“照顧”。筆者認為本場比賽俄羅斯還是贏面很大,但未必能夠上演一場進球盛宴。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薩拉赫復出狀態成疑

  貴為英超金靴,全世界球迷都希望能在世界杯上看到薩拉赫的表演。在輸掉與烏拉圭隊比賽后,埃及隊主帥庫珀表示薩拉赫會在次輪戰東道主俄羅斯隊時復出。之后埃及足協也明確表示,薩拉赫在世界杯首戰前就已經痊愈,沒出場是因為主教練庫珀不希望冒險。

  “薩拉赫和隊友參加了我們周六的整堂訓練課,根據我們技術人員的看法,他已經做好了參加第二場比賽的准備了。”埃及隊領隊勒赫塔同樣對於薩拉赫出戰東道主俄羅斯隊的比賽表示樂觀,“薩拉赫在對陣烏拉圭的比賽中沒有出場,而我們輸給了烏拉圭,這使得我們與俄羅斯的比賽將會非常艱難,勝利是我們唯一的目標。”

  薩拉赫復出似乎已經是板上釘釘,但也有可能是顆“大煙幕彈”。埃及方面給出的情況和預測大相徑庭的是,英國《每日郵報》披露,薩拉赫雖然參加了訓練,但他的肩傷並沒有痊愈,訓練時他甚至沒辦法自己更換衣服,還需要隊友幫忙,並配上了隊友幫薩拉赫穿衣服的照片。

  這樣就意味著,薩拉赫幾乎不可能在6月20日與俄羅斯隊比賽前徹底恢復健康,帶傷上陣他能發揮出幾成功力還不得而知。總之埃及隊的這次世界杯之旅因為薩拉赫的受傷而變得前景黯淡了許多。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