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並不輕鬆地擊敗巴拿馬

2018年06月19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時並不輕鬆地擊敗巴拿馬

新華社索契6月18日電(記者樹文 王浩宇)18日,首次參加世界杯的巴拿馬隊差點把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時隊嚇出一身冷汗,但憑借強大的實力,比利時隊還是在下半時連入三球,以3:0取得了2018年世界杯G組開門紅。

巴拿馬隊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區預選賽的最后一刻才奇跡般地擠掉了美國隊獲得出線權。對於這個中美洲的小國來說,出現在世界杯賽場上就已經算了不起的成就。這場比賽的上半時,他們頑強抵擋住了比利時的狂轟濫炸,但在下半時,默滕斯早早打開局面,接著“小魔獸”盧卡庫梅開二度,為比利時取得寶貴的三分。

比利時首發陣容中,除了阿扎爾、德布勞內、盧卡庫等明星球員,兩名中超球員維特塞爾和卡拉斯科都在陣中﹔而后防大將孔帕尼因傷呆在替補席中。

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巴拿馬全隊身價為900多萬歐元,而比利時全隊身價超過了7億歐元。從比賽第一分鐘開始,比利時隊就獲得了機會:維特塞爾搶斷,卡拉斯科傳給盧卡庫,比利時隊完成了第一腳射門。

整個上半時,比賽基本在巴拿馬隊的半場進行,比利時隊的控球率超過了6成,而射門也達到了9次,但始終無法打開勝利的大門。

下半時一開始,比利時隊獲得轉機。第47分鐘,比利時隊默滕斯在大禁區內一腳撩射,艱難打破僵局。這位比利時隊中場連續兩屆世界杯取得進球。

第69分鐘,比利時隊德布勞內禁區內妙傳,盧卡庫頭球沖頂,2:0。

第75分鐘,比利時隊獲得反擊機會,阿扎爾塞給盧卡庫,后者梅開二度,3:0。

下半時的巴拿馬隊進攻明顯積極了很多,雖然一開場就丟掉一球,但在全場巴拿馬球迷高唱“OLE OLE 巴拿馬”的鼓舞下,巴拿馬隊反而打出一波高潮。第53分鐘,比利時隊防守漏人,巴拿馬隊穆裡略禁區內射門被擋,這是他們全場最有威脅的進攻。補時階段,巴拿馬隊戈多伊無巧不成書地半場一腳吊門,也差點打破了庫爾圖瓦把守的大門。

第83分鐘,索·阿扎爾上場,這樣阿扎爾兄弟都出現在比利時隊陣中,成為一段佳話。

G組的另外兩支球隊是英格蘭隊和突尼斯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