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丟掉頭球和遠射 德國小組出線都懸

李  翔
2018年06月19日08:40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丟掉頭球和遠射 德國小組出線都懸

  自1982年以來,德國隊從未在世界杯首戰失利,但這一次,墨西哥隊卻給傲慢的日耳曼人上了一課。其實,輸一場球並不是世界末日,可如果以這種方式踢球,德國隊別說衛冕,連能不能小組出線都得兩說。

  開場進入狀態慢、被對手打反擊、上半時先丟球,這都並非不可接受,真正讓球迷感到難堪的是,德國隊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來進球。以往在世界杯上,一旦打不開局面,德國隊總有一些“簡單粗暴”的手段來破門,比如塔納特、巴拉克、弗林斯的遠射,比如克林斯曼、比埃爾霍夫、克洛澤的頭球。令人吃驚的是,德國足球的這兩大法寶,似乎在一夜之間丟了個干干淨淨。克羅斯一腳接一腳的遠射,看上去更像是在刷技術統計﹔而在對手的禁區裡,根本看不出德國隊的身高優勢在哪,進攻中爭頂成功率最高的,居然是邊后衛基米希。

  公平地說,德國隊是運氣更好的一方,如果墨西哥隊把握機會能力再強一點,比分至少會是3︰0。所以,德國隊需要醒一醒了,接下來的兩個對手,瑞典隊是踩著荷蘭隊和意大利隊的“尸體”擠進的俄羅斯世界杯,而韓國隊是整個國際足壇精神屬性與德國隊最為接近的一支球隊。和“任性”的墨西哥隊比起來,這兩支球隊更有機會擊敗德國隊。這並非危言聳聽,如果就按照這場比賽的節奏,意大利隊、西班牙隊的前車,就是德國隊的后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