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隻有一個孫興慜 無法讓韓國隊小組出線

李翔
2018年06月19日08:4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隻有一個孫興慜 無法讓韓國隊小組出線

  孫興慜(左)真是一個人在戰斗。

  沒有意料之外的驚喜,在俄羅斯世界杯的首演中,韓國隊0︰1負於瑞典隊。盡管看上去,他們只是輸了一個點球,但場面上的差距要遠比比分表現得明顯。重要的是,韓國隊在輸掉這場比賽之后,離第三次在世界杯小組出線的目標,已經漸行漸遠了。

  全場比賽,韓國隊把太多的精力和體力都耗費在了與瑞典隊的身體對抗上,這讓他們根本無法發揮出自己快速靈活的特點,而這是面對身材強壯但略顯笨重的北歐球隊時,韓國隊為數不多的勝機所在。當然,這不是說韓國隊不想,而是瑞典隊不讓。說到底,足球的戰術就是控制與反控制,瑞典隊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怎麼會讓比賽輕易地落入對手的節奏?韓國隊的失利,與其說是技不如人,不如說是經驗不如人。

  除了金民友那次魯莽的鏟球,韓國隊在進攻中也暴露出了經驗不足的問題。在攻守轉換時,韓國隊的中后場出球速度顯得過於拖沓,這讓瑞典隊主動尋求身體對抗的侵略性防守有了用武之地。即便有反擊的機會,韓國隊投入的兵力也非常有限。作為俄羅斯世界杯上名氣最大的亞洲球員,孫興慜確實是韓國隊鋒線的一張王牌,但隊友和他卻不在一個頻道上。比賽中有這樣一個鏡頭,上半時第33分鐘,孫興慜邊路人球分過外道強行超車,已經在瑞典隊的防線上撕扯出了一個大口子,可直到他突破到底線時,沒有一個隊友能跑到接應的位置上。

  雖然0︰1的結果不算難堪,但很有可能會讓F組的兩個出線名額變成德國、瑞典和墨西哥三隊的角力,而韓國隊就是那個唯一的局外人。畢竟從賽程來看,無論衛冕冠軍德國隊還是多年的苦主墨西哥隊,都是“太極虎”很難撼動的勁敵。這屆世界杯留給韓國隊的時間恐怕不多了。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