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國體育報:冷門的魅力

潘 恩
2018年06月19日08:51 |
小字號

冷門,隻有冷門才使足球擁有了不一般的魅力。

球迷們已經看慣了世界杯上“豪強是豪強的通行証”鐵一般的秩序,如果沒有“弱隊”翻身把歌唱,如果沒有世界杯英雄橫空出世,那世界杯仍然也是缺少意味的世界杯,至少也是缺少激情和浪漫主義的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看上去似乎要成為一屆冷風盡吹的世界杯,就像西伯利亞陰晴不定、氣壓斗轉的寒流。開賽至今最大的冷門無疑是北美雄鷹墨西哥一劍挑落衛冕冠軍德國隊,要知道德國隊已經36年沒有在世界杯首戰輸球了。當然,反擊速度奇快、傳接精准、運動戰嫻熟的老墨西哥足球風格更具有無與倫比的魅力﹔冰島逼平強大的擁有梅西的阿根廷,更讓人對這個人口小國生發仰天慨嘆﹔奪冠大熱門五星巴西被瑞士1比1逼平,也讓巴西吞下了一個不小的冰渣子﹔巨星雲集、身價數十億歐元的豪門法國隊靠視頻助理裁判和門線科技“找回”兩個進球,勉強拿下澳大利亞,當然更是一個冷門。

足球的魅力在於你隻猜中了開頭而沒猜中結尾,如果所有比賽都是可以預判的、程式化的、了無懸念的比賽,那麼足球也就失去了魅力。

世界杯可以拒絕冷門,但絕對不能沒有冷門。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