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補時絕殺突尼斯 英格蘭旗開得勝

徐揚揚
2018年06月19日15:0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今晨(19日),英格蘭在伏爾加格勒競技場以2比1險勝突尼斯﹔隊長凱恩梅開二度成為獲勝的頭號功臣,被國際足聯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不同於以前在世界杯賽場總是狀態低迷,英格蘭青年軍拼搶積極,開局就打出強勢,在4分鐘之內讓突尼斯門前險情環生,突尼斯門將哈桑被迫連續做出扑救:第3分鐘林加德差點首開紀錄,不過皮球被哈桑用腿擋出﹔一分鐘后,前鋒斯特林又錯失射空門的機會。第11分鐘,阿什利·揚開出角球,斯通斯禁區內沖頂,皮球被哈桑飛身扑出,凱恩補射破門。

突尼斯隨后遭遇打擊:哈桑肩部受傷洒淚離場,由替補門將本穆斯塔法臨時入替。英格蘭全隊繼續狂攻,但明顯不夠冷靜,多次浪費門前的大好機會,后場還出現讓突尼斯反搶成功的機會。

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賽場的突尼斯人絲毫不怯場,在禁區前冷靜防守,甚至進行小范圍傳接球,面對英格蘭人一波又一波的猛扑也毫不慌亂。處於劣勢的突尼斯終於獲得點球機會:英格蘭后衛沃克在禁區內爭頂時用手臂攔倒F·本尤塞夫,主裁判吹罰點球,薩西操刀主罰破門,將比分扳平。

慢鏡頭回放顯示,沃克雙臂張開攔防,F·本尤塞夫的倒地動作有些夸張。沃克賽后也說:“在英超那可能不是犯規,但現在我們在世界杯上。”這個點球屬於可判不判之間,哥倫比亞籍主裁判羅爾丹判了,英格蘭也無話可說。

易邊再戰,英格蘭仍然佔據場上優勢,面對突尼斯布下的“鐵桶陣”打得頗為耐心,全場傳球多達531次,成功率高達86%,並有14次創造性的關鍵傳球,比對手多出8次。凱恩在禁區內被守將梅裡亞放倒,梅裡亞的右手架在凱恩的脖子上,讓其無法起跳,甚至被直接壓倒在地。這比沃克的犯規動作更大、更明顯﹔可羅爾丹卻不作為,甚至未啟用視頻助理裁判(VAR)看慢鏡頭回放。英格蘭名宿萊因克爾因此抨擊道:“VAR真是個笑話!”

隨后,英格蘭主教練索斯蓋特先后以拉什福德、洛夫圖斯·奇克替下斯特林、阿裡,堅持從兩個邊路尋求突破。英格蘭的努力終於在補時的第1分鐘收到成效:特裡皮爾開出角球,馬圭爾頭球擺渡,凱恩在小禁區頭球接力破門,終於絕殺對手。

賽后,突尼斯主教練馬盧爾大贊凱恩:“他是英超最佳攻擊手之一,是英格蘭勝利的功臣。他總能在最危險的時候,出現在最恰當的地點。”

索斯蓋特則表示:“盡管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們仍然保持耐心,在等待著機會的出現。上半時我們創造了那麼多機會,下半時我們在定位球上保持強勢。哪怕我們最終隻收獲平局,我還是會為球隊感到驕傲,我們在世界杯上已做得足夠好。好的球隊就是會在比賽結束時進球,如果你這樣傳球,對手就會因疲憊而犯錯。”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