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葡萄牙隊+C羅 勝利和進球同樣重要

李斌
2018年06月20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隊+C羅 勝利和進球同樣重要

●生死大戰

首輪結束后,B組出現一個意外局面,不被看好的亞洲球隊伊朗隊憑借對陣摩洛哥隊的勝利排名榜首,西班牙隊、葡萄牙隊在早早出現的“強強對話”中戰成平局。如果要在這個小組中佔據有利的出線位置,葡萄牙隊必然需要在這場比賽中取得3分,更重要的是,由於小組中被認定最后出線的球隊會是西葡兩隊,在兩強首輪戰平的情況下,小組第一的位置取決於兩隊隨后兩場比賽中取得的淨勝球,如果他們都能夠贏球的話。所以葡萄牙隊在這場比賽中不僅僅要取得勝利,更重要的是爭取更多進球。

對於摩洛哥隊來說,這場比賽已經到了沒有退路的時候,如果他們在比賽中失利,可能提前一輪小組出局,這是一個相當被動的局面。然而摩洛哥隊缺乏強大的進攻能力,對葡萄牙隊防線產生的威脅並不會太多。

●C羅

C羅在首輪對陣西班牙隊的比賽中上演了“帽子戲法”,這是C羅職業生涯第51次“戴帽”,同時他也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4位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且不論葡萄牙隊的最終戰績如何,C羅在世界杯舞台無疑証明了自己是當今最強悍的球員。作為一位為大賽而生的球員,C羅在本屆世界杯開了個好頭,這種狀態能不能持續下去?這要看他在這場比賽中能夠打進幾球。C羅在葡萄牙國家隊的進球數已經達到了84個,這個數據讓他追平了普斯卡什,成為歐洲國家隊中進球最多的球員。如果他在這場比賽繼續進球的話將超越普斯卡什,成為歐洲國家隊歷史射手王。另外,C羅已經在世界杯打入了6個進球,他的目標自然是沖擊尤西比奧世界杯9球的葡萄牙紀錄,這個紀錄對他來說並不難,就是一個“帽子戲法”的距離。

●中超元素

這場比賽對中超球迷來說,其中一個看點是葡萄牙后衛馮特的出場,這名大連一方的外援在首輪賽事中打滿全場。摩洛哥隊在首輪對陣伊朗隊時制造了大量威脅,但總體而言這支球隊的進攻端並不算強,中前場也是缺乏控制力並且難有滲透能力。兩個邊路的沖擊是葡萄牙隊能夠防守住的,而摩洛哥隊的高空球也缺乏優勢。葡萄牙隊的后衛線在這場比賽中雖然並不輕鬆,但應該還是能夠抵擋住對手的沖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