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B組前瞻:“鐵騎”不會讓“斗牛士”輕鬆

周婉琪
2018年06月20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鐵騎”不會讓“斗牛士”輕鬆

  首輪,西葡兩隊握手言和,想要出線,次輪就要力爭獲勝。而首輪獲勝的伊朗隊此戰面對“斗牛士”不會怯懦,不會讓對方踢得輕鬆,他們的目標是力保小組頭名,力爭出線。

  ●裡程碑

  對西班牙隊和皮克而言,這都將是一場裡程碑之戰。皮克即將第100次為西班牙出場,西班牙隊將沖刺球隊史上第100個世界杯進球。西班牙隊歷史上14次面對亞洲球隊12勝2平,但兩場平局都出現在世界杯上。而伊朗隊在世界杯史上6戰歐洲球隊1平5負。首輪絕殺對手獲勝后,伊朗人舉國歡慶,據說次輪會有15000名球迷現場助威。

  ●伊朗變陣

  由於伊朗隊主力中衛切什米的受傷,誰取代他的位置來面對西班牙隊的強大進攻,成為伊朗人如今談論最多的話題,蒙塔澤裡和M·侯賽尼是熱門人選,可考慮到西班牙隊的強大以及奎羅斯可能變陣541,兩人一起上陣也並非不可能。伊朗隊打防守反擊可以理解,他們鋒線上有兩把尖刀,包括伊朗梅西阿茲蒙和荷甲金靴賈漢巴卡什,據說西甲皇家社會已經相中了賈漢巴卡什,他也要抓住機會抬抬身價。

  ●西班牙不變

  雖然是臨陣換帥,但耶羅也算有個好的開始,因為球隊的進攻還是非常順暢的,西班牙隊果然強大,迭戈·科斯塔在中鋒這個點非常有用,很大程度上能幫助球隊打開局面。西班牙隊的最大問題當然是防守,連最熟悉的C羅都防不住,門將德赫亞又成為眾矢之的,不過德赫亞獲得了耶羅力挺。不過,其實首輪西班牙隊的防守絕對不是門將一個人的問題,因此拉莫斯和皮克都要打起精神,對陣伊朗和摩洛哥都不容有失。

  從首輪的賽況來看,伊朗隊的防守也是相當堅挺,奎羅斯也是善於“擺大巴”的教練,因此本場比賽可能要更多考驗西班牙隊陣地戰的能力,怎樣才能撕破伊朗隊的防守。上屆世界杯,阿根廷隊也是到比賽的最后時刻才由梅西“絕殺”伊朗隊。耶羅談到戰術體系表示:“如果我改變一切,那就犯錯了。”看來西班牙隊不會改變什麼,而且耶羅懂得鼓舞士氣:“他們都是很成熟的職業球員,都是精英,他們等了4年才等到世界杯,他們會竭盡全力的。”

  ●裁判

  執法本場比賽的烏拉圭裁判安德烈斯·庫尼亞成為本屆世界杯首位第二次執法的主裁判,他此前執法的是法國隊以2比1擊敗澳大利亞隊一戰,那場比賽,VAR和門線技術在世界杯歷史上首次發揮作用。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