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伊朗VS西班牙前瞻:伊朗難奈“斗牛士”

馮愛軍
2018年06月20日09: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伊朗上一場世界杯小組賽對陣摩洛哥,球隊在場面上被動,全場控球率和射門機會均少於對手,不過防守端相對保持穩健,最后時刻憑借對手的烏龍球而以1:0獲勝。不過以伊朗在第一戰的競技狀態,球隊面對西班牙搶分的希望較低,因為球員在比賽中呈現極低的傳球成功率,進攻端失誤連連而難以形成有力威脅,本場面對實力強大的西班牙恐採用全力固守的策略。

西班牙上一場小組賽對陣葡萄牙,球隊在場面上佔據上風。雖然比賽中兩度落后,但球員依然保持頑強的斗志和持續的短傳進攻配合,下半場一度完成反超,但最后時刻被對手的任意球絕殺,最終僅能以3:3戰平收場。

雖然僅獲得1分,但西班牙在這場伊比利亞半島德比中展現了極高的戰術素養,短傳配合得到極高水准,賽前經歷的換帥風波並沒有影響西班牙球員的信心,球隊仍呈現出奪冠熱門的氣勢。進攻端方面,時隔4年回歸國家隊的科斯塔完美展現了單箭頭的威力,單挑對方后衛、充當支點策應的作用強大,此役對陣伊朗將是撕開對手密集防守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